黄河源头“扶贫不扶懒”:扶贫效益超千万

发布时间:2020-07-15 14:03: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黄河,玛多县,分红,扶贫项目,收益

黄河源头“扶贫不扶懒”:扶贫效益超千万

  图为分红大会现场。玛多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西宁7月14日电(孙睿 文思睿)记者14日从青海省果洛州玛多县委宣传部获悉,玛多县日前召开扶贫项目收益资金分红大会,对30个村、建档立卡户进行项目收益资金分红。

据玛多县委书记何海燕介绍,此次分红为近年来力度最大、覆盖最广的收益资金分红大会。

玛多,藏语意思为“黄河源头”,位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西北部,是黄河上游第一个县城,人口稀少,海拔4000多米,地处三江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腹地,是中华民族母亲河——黄河的发源地。

玛多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统计显示,此次扶贫效益资金总量为1336.15万元,涉及该县10个扶贫项目。扶贫产业项目中资产收益、产业园(一期、二期)等8个项目惠及该县两乡两镇30个村项目立项初建档立卡户。此次扶贫产业项目分红收益资金为314.47万元,户均受益4844.52元,人均受益1810.62元。

“要全力抓好已脱贫人口和脱贫村的巩固提升工作,确保脱贫不返贫,努力营造‘扶贫不扶懒’的社会氛围,充分激发群众勤劳致富内生动力,夯实脱贫基础。”玛多县县长利加表示,要树立“互联网+扶贫”新理念,拓宽贫困地区群众增收渠道,进一步加强扶贫小额贷款扶持、引进龙头企业带动等工作,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

“惠民利民政策不仅让我们脱了贫,还有稳定致富的产业,我们的腰包越来越鼓,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越来越幸福。”受益村代表说。(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