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与江苏省贸促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0-07-20 11:10:1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沈正平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江苏师范大学,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战略合作协议

7月17日,江苏师范大学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苏省分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徐州市举行。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7月17日,江苏师范大学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苏省分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徐州市举行。江苏省贸促会会长尹建庆、副会长黄政,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东海,江苏师范大学校长周汝光、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岑红,徐州市贸促会会长周李明,以及江苏省贸促会和江苏师范大学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岑红主持。

7月17日,江苏师范大学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苏省分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徐州市举行。图为江苏师范大学校长周汝光致辞。

江苏师范大学校长周汝光在致辞中指出,江苏师范大学建校68年来,始终秉承“崇德厚学、励志敏行”的校训,扎根淮海大地、服务地方发展,是苏北地区重要的“人才库”“信息库”和“思想库”。学校大力推动开放办学,与全球近100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与众多世界名校共建科研平台和联合办学机构,先后接收53个国家近千名学生来校留学。学校建有“一带一路”研究院、语言能力高等研究院2个省级重点培育智库和独联体国家研究中心、巴基斯坦研究中心、澳大利亚研究中心3个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备案中心,与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中国社科院拉丁美洲研究所、江苏省政府外事办共建“中拉人文交流基地”,其中“一带一路”研究院在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克兰、西班牙和阿根廷等国设有国际合作研究中心。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学科门类齐全、智力资源密集、国际交流广泛等综合优势,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特别是2015年与徐州市政府合作共建,在全省率先成立“一带一路”研究院,2016年被确定为省级重点培育智库,有力提升了服务江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综合研究实力和咨询特色优势。学校此次与江苏省贸促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开放型经济研究平台,共同打造适合江苏省情、富有特色的对外经贸研究高端智库,为举全校之智进一步助力江苏开放发展和“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提供了新机遇、拓展了新空间。

7月17日,江苏师范大学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苏省分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徐州市举行。图为江苏省贸促会会长尹建庆致辞。

江苏省贸促会会长尹建庆致辞指出,江苏省贸促会自1963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促进江苏省与世界各国各地区之间的国际经贸往来,目前已经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个经贸机构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江苏师范大学是江苏省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拥有“一带一路”研究院等一大批高规格智库机构,积极投身于“一带一路”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为江苏省和徐州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江苏省贸促会与江苏师范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江苏省委省政府高质量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务实举措。“我们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着眼未来、整合资源、发挥优势、聚焦创新,致力于以智库建设服务江苏省开放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7月17日,江苏师范大学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苏省分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徐州市举行。图为徐州市政府副市长徐东海。

徐州市政府副市长徐东海表示,江苏省贸促会在全省对外经济贸易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江苏师范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此次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开启了强强联手、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新篇章。相信双方深度合作将会产出更多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提供更多高质量的资政报告,为新时代徐州市和江苏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建设“一带一路”交汇点以及努力实现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智库和更大的力量。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岑红、江苏省贸促会副会长黄政作为双方代表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沈正平)

7月17日,江苏师范大学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苏省分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徐州市举行。图为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岑红主持签约仪式。

7月17日,江苏师范大学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苏省分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徐州市举行。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7月17日,江苏师范大学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苏省分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徐州市举行。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