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文旅消费季正式启幕

发布时间:2020-08-05 16:09:11 | 来源:西安文旅之声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西安,文旅,消费

霓虹魅影亮如昼,古都灯里长安夜。

2020年,西安文旅热度不减,随着大唐不夜城步行街成功入选“首批全国示范步行街”,西安先后被评为全国“网红城市”十强、夜游人气指数第五、全国暑期十大热门旅游目的地。西安已经渐渐将流量经济变成增量经济,文旅消费被嵌入各类消费场所,打造了形式多样的沉浸式消费体验,为正值暑期的西安旅游市场注入了新的动力。

8月4日,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市商务局、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委会主办的千年古都·常来长安——2020西安“云上红五月”展示暨文化旅游消费季启动仪式在西安航天基地国际会议中心广场举行。

07e31d02c263c45685493075232acd60.jpeg

精彩的文艺演出,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陕西著名演唱家郝萌带来一首《常来长安》,用歌声传达了西安的热情邀约。来自西安各区县的演员们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现场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

dfebc4cdfeb61a57433ebd84f7d71f89.jpeg

此次“云上红五月”是西安市文旅局在常态化疫情影响下,对群众文化在互联网时代新的表达方式新的探索。

自启动以来,活动方共收到了西安各区、县报送作品120余个,展示了群众文化活动的活力,促进了西安文化的展示和旅游的推广,更深层次的挖掘了千年古都人文风貌,打造了西安公共文化活动的新场景。

9f3ce9d23d36249d3ee27dc72866b34a.jpeg

七大文旅主题彰显长安魅力

作为全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先行者,新兴的消费场景和新兴的消费形态在西安方兴未艾,拔节生长。今年以来,西安不断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促消费活动——先后有碑林区、高新区、新城区、曲江新区、莲湖区面向全市发放消费券,总价值超过5500万;西咸新区,雁塔区、阎良等区县也推出商家满减让利、积分兑换现金券等多项优惠措施。

本次活动中,市文旅局以“新文旅、新场景、新消费”为导向,启动为期三个月的2020西安文化旅游消费季活动,推出七大文旅消费主题,包括人文荟萃阅读消费、美食购物品味消费、匠心非遗体验消费、夜游夜宿乐活消费、精品艺术视听消费、缤纷娱乐悦动消费、景致怡人休闲消费,并联合西咸新区、各区县(开发区)陆续开展包含文旅消费券发放、景区门票减免、文化演出打折、酒店出游特价、数字文旅便捷消费等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文旅消费活动,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夏秋旅游,加快释放新兴消费、助推市场恢复活力。

联合美团点评多形式促消费

此外,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市文旅局宣布了与美团点评达成战略合作的消息,双方将就城市目的打造、惠民促消费、数字营销等方面展开合作。作为本次西安文化旅游消费季活动的重点活动之一,西安市文旅局还将联合美团点评发放价值超300万元的景区旅游消费满减券。即日起至8月16日,市民游客只需打开美团App定位西安,进入周边游或景点门票频道“暑期玩乐狂欢季”专题页即可领取出游大礼包。礼包内包含多种满减券,可用于美团平台上全国景区的满减消费。

cd795ac7f11e6eac61393bd9f9ff6001.jpeg

另外,现场发布了2020“西安文旅产业消费数据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7月,西安文旅产业商户复工指数和消费复苏指数均大幅上扬。其中,旅游消费复苏率比2019年12月同比上涨了183%。

872f8a510e3cd1d143b7668f506e3d91.jpeg

西安历史文化厚重,名胜古迹众多,文旅创新也在突飞猛进的发展,相信随着此次2020西安文化旅游消费季活动展开,会进一步促进旅游业复苏,为城市发展赋能。

如今,这座城市越发精彩,古韵长安正与时尚西安交融,时空的叠加也让这座城市更加迷人,千年古都·常来长安!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