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Français Deutsch日本語Русский языкEspañol عربيEsperanto한국어BIG5

当前位置: 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一带一路”主题赛> 主题赛动态>

刘建军:推进上合示范区建设 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

发布时间: 2020-08-21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马骅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马骅)8月21日,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一带一路”主题赛启动仪式暨青岛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研讨会在青岛胶州举办。青岛市委常委、胶州市委书记、上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建军表示,上合示范区将成为向世界讲好共建“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故事的重要平台。

8月21日,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一带一路”主题赛启动仪式暨青岛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研讨会在青岛胶州举行。图为青岛市委常委、胶州市委书记,上合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建军致欢迎词。摄影 杜添辉

2018 年 6 月 10 日,习近平主席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上宣布, “中国政府支持在青岛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刘建军介绍,上合示范区核心区位于胶州,其中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建设商旅文交流发展中心,搭建与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上合组织国家人文交流平台,促进民心相通、铺就文明之路。“今年以来,我们站在‘大循环’‘双循环’的高度,谋划推进上合示范区建设,邀请专家学者把脉上合示范区建设。通过举办‘云聚上合·共谋发展’多国使节线上对话会,凝聚了民心相通的共识,越来越多的大使表示将带领本国企业、商协会考察上合、落户上合;通过开展上合示范区10平方公里核心区域城市设计和地下空间规划,搭建了民心相通的平台,越来越多的上合元素项目将在上合示范区落地开花结果;通过举办中国-上合国际青年人才交流暨经贸政策培训班、搭建上合组织经贸产教联盟,畅通了民心相通的渠道,越来越多的上合组织国家的青年朋友、专家学者表示将相聚上合、建立友谊、共话未来。”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外文局主办,是面向国内外社会公众公开征集各领域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树立中国良好国际形象的年度官方品牌活动。本次“一带一路”主题赛在青岛胶州启动。刘建军指出,这既是青岛胶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造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重要指示精神的务实之举,也是实现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互融、文化互鉴、民心互通的生动实践。

刘建军表示,欢迎各界人士参与到上合示范区建设中来,在讲好中国故事的前提下讲好上合示范区故事,将更多具有文化厚度、情感温度、思想深度的故事挖掘出来、展示出来、宣传出来,同时期望专家学者对上合示范区建设多提宝贵意见,为促进不同文明交流互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展现担当。

据悉,2020“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大赛“一带一路”主题赛由中国外文局指导,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青岛市委宣传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一带一路”国际智库主办,中国网“一带一路”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胶州市委宣传部、蓝迪国际智库承办,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支持,北京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江苏师范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学术支持。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