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扬州市在全省率先成立“一带一路”发展促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02 09:21:15 | 来源:扬州日报 | 作者:仲伟文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扬州市,一带一路,发展促进会,对外开放,运河


共建“一带一路”是我国维护全球自由贸易体系和开放型世界经济提出的重要倡议。8月31日下午,扬州市“一带一路”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召开,作为全省首个“一带一路”专业协会,未来,这一平台将助力扬州市企业开拓“一带一路”海外市场,提升扬州对外开放水平。

现场,来自江苏省发展改革委、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等机构的相关负责人为扬州市“一带一路”发展促进会揭牌,江苏邗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范世宏当选促进会第一任会长。据了解,促进会是由江苏邗建集团有限公司、扬州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文化发展基金会等9家单位发起并自愿组成的联合性、非盈利性社会组织,将为扬州市企业拓展“一带一路”海外市场提供新的发展路径。

扬州市“一带一路”发展促进会会长范世宏介绍,促进会以扬州市“一带一路”发展要点为基础,重点抓好信息对接、资源贡献、人才培训与提高、投融资,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多的机会。  

扬力集团副总裁张军告诉记者,通过发展促进会,实际上又给企业提供了另外一条走出去的路线,对推广集团的产品,肯定会有更好的效果。

活动现场,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扬州联络处、丝路国际产能合作促进中心扬州分中心分别挂牌成立。近年来,扬州市不断加快“一带一路”拓展步伐。目前,扬州市储备“一带一路”项目55项,投资总额27.9亿美元,其中8个项目纳入全省“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库。

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相信,通过这样更多的宣传和走出去,全世界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对扬州有更多的了解,进而喜欢扬州,到扬州来发展。  

扬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出席活动。‍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