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秦汉新城:这座湖泊公园即将开园

发布时间:2020-09-15 09:14:14 | 来源:西咸新区秦汉新城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渭河,湖泊,生态,公园,市民

柳树依依,

河风习习,

河滩边的水鸟,

驻足在园中的湿地和湖泊,

脚下河水潺潺而过,

舒适的风缓缓地拂过绿树和芳草,

花木轻摇,

虫鸣鸟叫,

好一幅初秋水景图,

在渭河湖泊公园,

你可以揽清风入怀,

也可以倚流水而憩......

800公里渭河流经西咸新区秦汉新城,亘古不变地滋养着脚下这片土地,也馈赠给这里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资源。

渭河湖泊公园项目西起福银高速,东至渭河横桥,北邻渭河大堤,南至渭河滩涂,治理渭河河道1.6公里,总面积103万平方米。项目于2018年4月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10月建成开园。

渭河湖泊公园按照“柔性治水”的理念,以生态治理为主,恢复河道自然属性,扩大水域面积,建设景观功能区,利用原地形营造生态水面29.3万平方米,布设亲水栈道5座、亲水栈桥4座、亲水平台3座、观景平台2座、百米喷泉1座、水幕电影1处。

亭台楼阁,轩榭廊坊,是市民游客颐养心灵的绝佳去处。

项目在保障城市防洪安全的前提下,以渭河滩涂为依托,通过综合整治和改造优化,打造水景交融、动静结合的现代化湿地自然景区,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场所,对于优化区域生态环境、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具有重要意义。

秋高气爽,

水清河畅,

这座美仑美奂的花园式湖泊公园

预计国庆期间对外开放。

这里必将成为

市民游客又一赏景游玩的打卡新地标!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