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中紧密合作的又一体现

发布时间:2020-09-16 15:58:14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周 輖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CBD,埃及,装饰设计,土建工程师,施工速度

“欢迎来到由中国建筑在埃及新行政首都实施的CBD项目。项目占地面积50.5万平方米,共20栋单体建筑。未来非洲第一高楼将在这里诞生。”面对镜头,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埃及分公司工程师瓦利德热情介绍说。日前,在项目举办的云开放日活动上,瓦利德带领网络观众深入各个区域,访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最新进展。

中埃两国工人正在热火朝天地施工。土建工程师穆罕默德·纳贾尔说,CBD项目标志塔共80层,现在已经建到第四十层,中国企业带来了许多先进技术。建造过程中,中建创下多个埃及施工纪录:使用自主研发的“造楼机”,最快施工速度可以达到五天一层;配置3台动力塔吊,成功吊装标志塔重达28吨的外框钢结构;单次浇筑最大体量筏板1.85万立方米,单小时混凝土浇筑量785立方米等。“标志塔建成后将高达385.8米,高度位居非洲首位,我们希望它成为非洲所有人的骄傲。”

在项目部的模型沙盘前,项目监理艾哈迈德·阿巴斯·班纳介绍说,埃及新首都项目由塞西总统提出,旨在有效缓解开罗拥挤问题,并将政府服务机构转移到交通便利的区域。CBD项目是新首都的核心,未来将有大量企业在此落户,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我们正在竭尽全力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并以最快的速度高质量完成项目。”疫情发生以来,项目部第一时间采取了防疫措施,消毒、测体温、办理通行证、进场员工隔离14天等,有效保障项目人员健康安全。

装饰设计工程师玛丽·劳夫介绍了自己与中国企业的缘分。40年前,玛丽的母亲成为埃及最早一批学习中文的大学生;40年后,玛丽入职中建埃及分公司。玛丽还积极参与公司组织的保护红海、慰问孤儿院、中国电影周等社会责任和文化交流活动。“能参与建设家乡最大的项目,我十分自豪!”

“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了解到我们国家重大项目的建设情况,也了解了不少友好合作故事。”形式新颖的“云开放”活动获得不少观众的关注和称赞。家住伊斯梅利亚的大二学生穆罕默德·曼都哈在网上留言说:“CBD项目建成后将为埃及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助力,这是埃中紧密合作的又一体现。”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