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骑手角逐甘肃穿越丝绸之路国际山地自行车多日赛

发布时间:2020-09-21 09:17: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崔琳 杨艳敏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丝绸之路,民生银行杯,山地自行车,排位赛,骑手

中新网兰州9月20日电 (记者 崔琳 杨艳敏)20日,穿越古丝路“黄金段”甘肃河西走廊的“民生银行杯”陇越骑联2020穿越丝绸之路(国际)山地自行车多日赛在兰州启幕,吸引144名国内外车手参赛,其中不乏高手和名将。当天,骑手们进行骑游赛为21日的正式比赛造势。

自行车运动是甘肃省传统优势项目。甘肃省自行车事业在60余年的发展过程中,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体育人,为甘肃体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甘肃省自行车队更是赢得了“陇原铁骑”的美誉。

图为骑手们骑游。 杨艳敏 摄

  图为骑手们骑游。 杨艳敏 摄

“陇越骑联”是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指导、甘肃省政府主办的具有亚洲影响力的“EPIC(史诗)级”国际山地车多日赛,2020年首届赛事将走进兰州、白银、武威、张掖、嘉峪关五个城市,沿着两千多年前的古丝绸之路,穿越河西走廊。

本届赛事共有排位赛(1场)、正赛(4场),赛事总里程1387公里,其中排位赛、正赛赛段362公里。赛事分为男子组、女子组、混合组和大师组。预计参与人数4550人,其中开幕式骑游赛参与骑手1000名,排位赛、正赛共72队、144名运动员。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介绍说,甘肃独特的地貌地形非常符合举办山地自行车多日赛对海拔、地势、难度等方面的要求,是不可多得的天然山地自行车赛场,此次赛事在路线设计上,依托“丝绸之路”在省内的重要节点城市,利用山地、戈壁、草原、森林等多样化的赛道形式,串联起途经地极具代表性、标记性的区域,全景宣传展现甘肃各区域的美景美物、地域特色、民族民俗。

张世珍强调,陇越骑联不仅仅是一项体育赛事,更是向全世界展现甘肃魅力、增进友谊、促进交流的桥梁,是甘肃打造“一带一路”文化制高点的靓丽名片。

此前,赛事总监陈以怀就透露,甘肃是丝绸之路历史序列最为完整、遗存比较丰富的路段,“陇越骑联”未来将打造成“山地车界的‘环法’”级别的本土赛事,并通过体育运动和历史文化结合,将甘肃打造成“世界山地车骑行的天堂”。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孙为民表示,协会将一如既往给予大力支持,推动自行车运动的广泛开展,共同提高自行车运动的技术水平,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增强“陇越骑联”赛事影响力贡献一份力量。(完)【编辑:田博群】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