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贡献河南力量

发布时间:2020-09-24 08:59:49 | 来源:河南日报 | 作者:赵振杰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丝路电商,一带一路,双循环,进出口额,跨境

9月22日,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主活动之一——“丝路电商”国际合作(郑州)高峰论坛在郑州举办。发言嘉宾从不同视角,全方位探讨了“丝路电商”国际合作发展问题。与会嘉宾认为,电子商务作为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率,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力量,已经成为“一带一路”建设中最为活跃和最有发展潜力的经贸合作新引擎。

副省长何金平出席论坛并致辞。何金平说,“丝路电商”是我国推动“一带一路”合作行动计划、创新贸易发展模式的重要举措。深化“丝路电商”国际合作,已成为沿线各国发展贸易和推动经济复苏的重要渠道平台,在应对疫情带来的全球性挑战、保障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二级巡视员陈奕薇说,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将推进“丝路电商”国际合作,推动“双循环”相互助力,并期待与各国多层次、多领域推进“丝路电商”合作,共享电子商务发展的机遇。

河南的跨境电商发展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今年以来,努力应对疫情影响,全省跨境电商贸易逆势上扬。2020年上半年,河南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进出口额实现634.4亿元,同比增长27.9%,高于全省进出口总额20.2个百分点,占比27.8%。今年上半年,河南的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实现760.2亿元,同比增长3%。郑州海关监管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额达107.3亿元,同比增长54%。

有嘉宾在发言中表示,河南应用好郑州、洛阳、南阳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等平台,促进全球跨境电商繁荣发展,并在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贡献河南力量。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