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2020-10-10 09:19:04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新疆,乌鲁木齐,一带一路,税收

央视网消息: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推进,今年以来,新疆乌鲁木齐税务部门坚持税收服务“一带一路”不松劲,聚焦纳税人需求,开展“项目管家”服务,用好国家跨境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降低生产经营成本,增强市场主体信心。

在新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涉外企业多达200多家,其中乌鲁木齐市有56家,主要参与对外工程承包、境外工业园区开发建设、工业制造、批发零售等业务。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涉外企业都不同程度地遇到发展困难。乌鲁木齐市税务部门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针对企业境外涉税业务,实行笔笔对照回顾检查,帮助企业正确运用各类税收政策,支持企业扩大债券融资,减轻企业负担。

今年,乌鲁木齐市税务局在对外付汇核查中发现,一家企业没有充分理解政策自行申报错缴了900余万元的税款。由于涉税金额大且业务比较复杂,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组织团队进行分析研判,在较短时间内厘清了这笔退税业务并及时联系企业办理了退税。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