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首届中国广播艺术团艺术季金秋启动

发布时间:2020-10-10 13:44: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杜添辉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艺术,中国,艺术团,广播,国家

109日,中国广播艺术团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20首届中国广播艺术团艺术季正式启动,5台晚会6场演出将于20201020日至25日在北展剧场连续上演,势必成为金秋北京重要的文化活动之一。

中国广播艺术团团长刘学俊在致辞中表示,这是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领导下,中国广播艺术团首次举办艺术季形式的系列演出活动,是中国广播艺术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国家艺术院团的导向性、代表性、示范性作用的具体体现。

中国广播艺术团副团长张高翔以及其他主创人员就艺术季的活动内容做了具体介绍。据了解,本届艺术季将以优秀的精品力作和高质量的艺术呈现展示新时代国家艺术院团的新风采、新面貌。演出涵盖了交响乐、民族管弦乐、相声剧、曲艺、演唱会等多种艺术形式,国家艺术基金、北京文化艺术基金重点项目相声剧《风吹水面层层浪》,纯正优雅、民族特色浓郁的《梦系红楼》大型作品音乐会,精选了国际间享有盛誉的著名电影配乐大师经典佳作的《向电影配乐大师致敬》音乐会,“古典、民族、流行”音乐元素融合的《白马少年 不负韶华——2020马佳专场演唱会》,以及由冯巩、殷秀梅领衔,姜克美,魏金栋,屠洪刚,吴琼,赵保乐、方清平等著名艺术家联袂出演的《金秋放歌 荣耀征程》大型文艺晚会精彩纷呈。

当天,发布会的现场充满了浓厚的艺术气息,著名胡琴演奏家姜克美、歌唱家吴琼、朱砂、薛皓垠、马佳,小提琴演奏家姚亮、田雪的即兴表演惊艳全场,展现了中国广播艺术团的深厚艺术底蕴;大屏幕播出的祝福视频中阎维文、张国立、朗朗、葛优、吕思清、唐季礼、任鲁豫、黄晓明、吴京、佟丽娅、王浩等多位文体界知名人士集体为艺术季加油打call。在艺术团原创歌曲《保重》的歌声中,发布会的气氛达到高潮。

刘学俊团长表示,中国广播艺术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的讲话要求,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力争在本届艺术季中带给观众美好的艺术体验,并将其打造成为弘扬中国优秀文艺的新载体,新品牌,展现新时代中国文艺的美丽画卷,奏响文化自信的恢弘乐章。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