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长安号今年开行超3000列

发布时间:2020-10-20 09:22:16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张毅,何汪维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中欧班列,长安号,陕西

本报讯 记者张毅、通讯员何汪维报道:10月18日上午,50车果汁搭乘中欧班列长安号从陕西西安港始发,预计于11月1日抵达俄罗斯克列斯特,这是今年开行的第3000列长安号。截至当日,中欧班列长安号共开行3004列,是去年同期的1.8倍,运送货物总重230.9万吨,是去年同期的1.5倍,其中中亚方向开行828列(去程659列、回程169列),欧洲方向开行2176列(去程1296列、回程880列)。班列开行量、货运量等核心指标位列全国前列。

目前,中欧班列长安号常态化开行线路已达15条,构建了一条连接中亚、西亚、南亚,辐射欧洲腹地的国际物流大通道。全国首个铁路自动化无人码头已经建成,长安号单一窗口订舱平台和综合服务平台等中欧班列信息平台均已上线运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