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历博“花舞大唐”文创T台秀走进西安SKP

发布时间:2020-10-26 15:23:46 | 来源:三秦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文创,T台,陕西省文物局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 10月24日,由陕西省文物局主办的“文物万花筒·时尚长安城”——2020陕西文物创意焕彩季活动在位于西安SKP 3F的花园迎来了第一天文化展演:“花舞大唐•古典遇见时尚”。

此次文化展演由陕西历史博物馆与东方密语联合打造呈现,以动静态文创秀为表现形式,旨在以贴合现代人审美感受的模特展示带动文创产品秀,配合典雅且巧思独具的妆容服饰与富有感染力的音乐,为观众带来了独出心裁的文创秀展示,营造出了“花舞大唐”的盛世文化氛围。这也是继2019年6月20日陕历博与东方密语在陕西历史博物馆举办“花舞大唐•创意来自典藏”文创T台秀后的第二场“花舞大唐”文创展演活动。

打造全新文创体验 再现盛世大唐文化

本次“花舞大唐•古典遇见时尚”文创展演共展示有金属书签、手帕、眼罩、折扇、羊绒围巾、耳饰、睡衣、抱枕套、丝巾、玻璃杯套装、绣片明信片套装等多个类目,均由陕西历史博物馆与东方密语联袂出品。

其中,玻璃杯套装、绣片明信片套装、香插与糖果盒均为当季新品,于本次展演活动上首次亮相。这些文创产品的设计灵感都来源陕历博馆藏文物,其中既有对灿烂历史文化的传承,也有对接现代生活的设计巧思,配合别致新颖的动静态文创秀,吸引了众多观者驻足观看,且收到了热烈反响。在这场处处流露盛世文化气韵的展演活动上,“花舞大唐”所呈现出的盛世文化风貌以其独有的感染力带动了现场每一位活动参与者的情绪,使大众有机会近距离感受到来自大唐的文化魅力,同时陕西历史博物馆也借助该活动发挥了文化传播与推广功能。

创新博物馆文创发展思路 赋能传统文化

博物馆是汇集文化的宝库,其中形色各异的文物凝结着历史的每一个时刻,展示着时代的每一段辉煌。近年来,随着博物馆跨界合作的加强与自身影响力的提升,博物馆逐渐走进了越来越多人的日常生活,成为了备受人们青睐的旅游打卡地。

与此同时,博物馆文创产品也走进了聚光灯下,成为公众愈发关注与熟知的领域。陕历博不断在文创产品研发、展示、宣传、销售等领域开拓思路,在深挖文物内涵的同时,丰富产品品类,结合现代审美与流行趋势推陈出新。同时,陕历博积极拓展博物馆文创产品展销的时空界限,积极走入公共文化、商业空间,举办了一系列兼具文化性、时尚性、互动性与体验感的文化活动,让博物馆文化从“殿堂”真正融入到公众的“日常”生活中。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