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板和攀岩首次进入十四运正式比赛项目 场馆建设已经竣工

发布时间:2020-10-27 13:46: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宽宁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项目,建设,场地,滑板,进行

10月26日,西安市政府召开第十四届全运会西安市比赛场馆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滑板和攀岩比赛项目属于首次进入全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西安市阎良区政府副区长满杰就滑板攀岩比赛场馆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

满杰介绍,第十四届全运会滑板及攀岩比赛场馆建设项目位于阎良区石川河大桥以东,石川河南侧,建设单位为西安市阎良区体育场。项目旨在建设高标准的专业户外运动场地,属于丙级攀岩场地和滑板场地场馆,其中滑板项目总建筑面积约4325㎡,包括滑板碗池1350㎡、滑板街式1375㎡、配套用房1500㎡;攀岩场地长度约85米,建筑面积800㎡,观众座位数约为1000座(其中活动场馆坐席1000座)。项目还建设有与场馆配套的信息化以及地上停车场、场地内管网、绿化、广场及道路等设施,总投资额为5350万元,建设周期为2020年6月至9月。

该比赛场地包括十四运的滑板场地和攀岩场地,其中滑板场地又分为滑板碗池和滑板街式,攀岩场地包含速度赛道、难度赛道和抱石赛道。集装箱配套用房设置比赛所需的各种功能性用房。

项目建成后,主要用于承接省、市高水平运动队的训练任务;承办国际、国内各类大型专项体育赛事;举办极限运动俱乐部、大学社团以及青少年的业余训练和研学活动;作为推广普及极限运动的体育基础设施,为公众提供体育旅游、娱乐休闲活动的场所。对推动西安市体育事业的发展,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施工图纸设计内的所有工作内容,项目建设符合图纸设计要求,观感质量好,各项功能检测合格;场地内所有用电设备已安装配备到位,运行正常,场馆内所涉及的路灯和地灯已全部安装完毕,并调试正常;十四运项目所涉及的内部管网和绿化按照设计图纸已全部施工完成,目前正在对绿化苗木进行修剪。涉及到攀岩、滑板所需的通用器材和兴奋剂检测所需的专用器材已进入采购程序阶段。

第十四届全运会滑板器材清单已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进行确认,第十四届全运会轮滑器材清单已由中国轮滑协会进行确认,现已取得器材配置的确认结果,下一步将安排采购与安装事宜,有序推进赛前准备工作。结合信息化建设验收工作,器材配置预计11月30日前完成。

土地报批手续已上报省厅待批复;正在申请办理土地预审和选址论证意见书,因用地性质需调整城规,待资源规划分局完善后重新上报。施工许可手续、质量监督申报手续正在办理。集装箱配套用房已进行预验收,现场正在依据各方意见进行整改。下一步组织各专项验收和工程竣工验收,同步准备验收资料。预计11月10日前完成竣工验收工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