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5000余名孤儿实现集中供养

发布时间:2020-10-28 14:24: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赵朗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集中供养,留守儿童,人员救助,分散供养,农村低保

中新社拉萨10月27日电 (赵朗)西藏官方27日公布,西藏共有11个儿童福利机构,2015年底,全区实现了孤儿集中收养率100%的目标。截至目前,共有5192名孤儿实现了在地市以上儿童福利院集中收养。

西藏民政助力脱贫攻坚新闻发布会当日在拉萨举行。

据西藏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饶边疆介绍,民政部门在助力脱贫攻坚战中肩负重要任务,主要是实施农村低保兜底脱贫、落实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政策、加大临时救助政策落实力度、做好农村留守儿童、老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加强残疾人保障工作、支持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等。

2015年以来,西藏制定出台了一系列社会救助兜底法规政策,截至今年9月底,全区共有逾15万名城乡低保对象,1.3万名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对象,做到了应保尽保、应养尽养,保障了困难民众的基本生活。

发布会数据显示,城市低保标准从2015年每人每月590元(人民币,下同)提高至2020年每人每月847元;农村低保标准从2015年每人每年2350元提高至2020年每人每年4713元。

2020年,西藏集中供养和城市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提高至每人每年逾1.3万元,农村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提高至每人每年7070元。

另外,不同类区的集中收养孤儿每人每月的基本生活保障金均超过1000元,自2020年1月1日,保障金又分别做了提高。

截至目前,西藏共有80个养老机构,2015年底,全区实现了有意愿特困对象集中供养率100%的目标。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