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来一场与科学“零距离”的秋日约会[组图]

发布时间:2020-10-31 17:20:1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张蔚蓝

关键词:北京,科学,秋日,香山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 叶开) 2020年10月31日,为期一个多月的“中国科学院第三届科学节”正式开幕。10月31日至11月1日,本届科学节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北京植物园设立为期2天的主场,主场活动包括“嗨剧场”“零距离”“创工坊”“科学之美”和“科普图书展”等五个版块,为游客带来一场异彩纷呈的科技盛宴。

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直播带领网民参观展览。

一对夫妻带着宝宝进入展区参观。

家长带着孩子观看“科学之美”图片展。

家长带着孩子观看“科学之美”图片展。

大人孩子齐上阵,了解“海斗一号” 遥控潜水器。据介绍,“海斗一号”是我国首台作业型全海深自主遥控潜水器,今年在马里亚纳海沟成功完成了首次万米海试与试验性应用任务,最大下潜深度10907米,刷新中国潜水器最大下潜深度纪录,同时填补了中国万米作业型无人潜水器的空白。

在按照“深海勇士号”载人深海潜水器原比例仿制的模拟仓内,小朋友亲身体验载人深潜的魅力。据悉,“深海勇士号”载人深海潜水器是我国一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4500米级载人潜水器,可抵达我国领海所有区域和国际上的科考热点。

小朋友利用VR设备体验“科学号”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的工作环境。据了解,“科学号”海洋科学综合考察船是我国实现海洋强国战略、开展深远海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


来自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学生表演舞蹈节目“你要跳舞吗”。


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学生表演说唱节目。

英国皇家化学会北京分会主席、北京化工大学特聘教授戴伟表演科学实验秀“化学奇遇”。


观众在“嗨剧场”欣赏艺术表演,感受科学与艺术的共振。

前来参观的学生在签名墙上留念。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