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代总统、总理扎帕罗夫: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合作是吉对外政策优先方向

发布时间:2020-11-02 10:46: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中吉,扎帕罗夫,杜德文,中方愿,吉方

中新社努尔苏丹11月1日电 比什凯克消息:吉尔吉斯斯坦代总统、总理扎帕罗夫当地时间30日会见中国驻吉大使杜德文时表示,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合作是吉对外政策优先方向。

扎帕罗夫向杜德文介绍了吉国内形势,强调吉中是友好邻邦和全面战略伙伴,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合作是吉对外政策优先方向。他高度评价并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大量支持和援助,感谢中方向吉方提供的抗疫援助。

扎帕罗夫表示,吉方高度重视中方对吉投资,将全力维护在吉中国公民及企业安全和合法权益。愿同中方进一步密切往来,不断巩固吉中传统友好,促进两国各领域全方位合作。

杜德文表示,中吉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建交以来,中吉关系持续快速发展,双方始终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近年来,中吉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成果丰硕,双方在吉共同实施了一系列重大项目,为推动吉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发挥重要作用。今年以来,两国积极开展抗疫合作,两国传统友好进一步巩固。

杜德文说,中方真诚希望吉保持稳定,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中方愿同吉方继续共同努力,推动中吉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发展。(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