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号”中欧班列在阿拉山口始发,天猫双11中欧物流再提速

发布时间:2020-11-06 09:52:3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菜鸟号,班列,阿拉山口,天猫,中欧

11月3日,菜鸟网络和新疆阿拉山口综保区联合举办了跨境电商专列——“菜鸟号-阿拉山口专列”始发仪式。预计天猫双11期间,有超过400万包裹将由中欧班列送往欧洲。   11月3日,菜鸟网络和新疆阿拉山口综保区联合举办了跨境电商专列——“菜鸟号-阿拉山口专列”始发仪式。预计天猫双11期间,有超过400万包裹将由中欧班列送往欧洲。

  (“菜鸟号”中欧班列集装箱运抵新疆阿拉山口)

天猫双11带动了中国商品在海外热销。菜鸟国际骨干网总监谢志宇在专列始发现场表示,“菜鸟号-阿拉山口专列”上搭载了20万名欧洲消费者网购的中国商品,主要都是健身、家居、日用商品。专列的开通进一步补充了跨境物流运力,让双11包裹10来天就能送达欧洲各大口岸,再通过菜鸟欧洲卡车网络快速送达欧洲20多个国家。

今年3月,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与菜鸟网络联合开启了新模式的试运营。与全国其他中欧班列不同,载运跨境电商出口包裹的集装箱在阿拉山口可以灵活编组发运,出口包裹从菜鸟全国仓库随时发运到阿拉山口综保区,海关通过电子清单方式审核放行后,集装箱从综保区出区后直接从铁路站发运欧洲,物流时效提升10%以上。

谢志宇介绍,除了菜鸟号-阿拉山口专列之外,今年双11中欧班列郑州菜鸟号、中欧班列义乌菜鸟号也将同时开行,预计有超过400万双11包裹将通过铁路方式送达欧洲。

此外,菜鸟全球包裹网络还通过空运、海运等方式,与陆运形成立体的跨境运输。今年双11仅跨境空运方面,菜鸟半个月使用的全货机和各类航班将超过700架次。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