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驻南宁总领事:疫情催生新业态 泰中数字经济合作潜力大

发布时间:2020-11-16 09:18: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黄艳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维她,数字经济,东盟,泰中,新冠

中新社南宁11月15日电(记者 黄艳梅)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彬嘉玛·塔维她雅浓15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称,新冠肺炎疫情催生新业态的发展,推动科技创新发展,使得数字经济成为新经济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推动未来发展的重要助推器。数字经济将成为泰国与中国之间的重要合作领域。

11月15日,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彬嘉玛·塔维她雅浓在广西南宁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称,新冠肺炎疫情催生新业态的发展,推动科技创新发展,使得数字经济成为新经济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推动未来发展的重要助推器。数字经济将成为泰国与中国之间的重要合作领域。 中新社发 雷志荣 摄

以“共建‘一带一路’ 共兴数字经济”为主题的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本月底在广西南宁举办。彬嘉玛·塔维她雅浓称,东盟和中国经济都遭受新冠肺炎疫情不同程度的影响,希望今年东博会的举办将助力恢复和刺激双方的经济发展,帮助各地区恢复工作和生产建立信心,并把东盟与中国的相关合作交流工作继续传承并拓展。

2020年被确定为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年。彬嘉玛·塔维她雅浓称,发展智慧城市是泰国国家发展的重要内容。泰国是东盟首个推介5G商用服务的国家,并在泰国东部经济走廊(EEC)率先使用该服务,以提供便利和吸引5G、物联网、高级机器人、人工智能和AR技术的企业在该区域开展投资。

“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合作将为区域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动力。我们期待与中国在数字经济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包括发展数字基础设施、电子商务领域的科技创新应用等。”彬嘉玛·塔维她雅浓说。

今年以来,中国与东盟经贸合作逆势上扬,前10个月双方贸易额达3.7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中国与东盟互为第一大贸易伙伴。泰国为中国在东盟的前三大贸易伙伴之一,今年第三季度泰国商品出口到中国市场增长6.9%。

“即使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东盟与中国的贸易仍具有持续的增长活力。目前,泰中双方已一致同意建立两国人员往来‘快捷通道’和物资流通‘绿色通道’,泰中两国在各领域和各层面具有更大的合作潜力。”彬嘉玛·塔维她雅浓说。

今年7月下旬,彬嘉玛·塔维她雅浓作为新任泰国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到任履新。(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