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眼科医院挂牌成立 将加强对柬等东盟国家援助

发布时间:2020-11-18 09:50:57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蒋雪林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眼科医院,1933年,东盟国家,眼病,红十字会医院

南宁市眼科医院挂牌成立将加强对柬等东盟国家援助

  图为援柬医疗队队员合影留念。 医院供图

中新网南宁11月17日电(记者 蒋雪林)11月17日上午9时18分,广西南宁市红十字会医院增挂南宁市眼科医院揭牌仪式举行。

南宁市红十字会医院院长杜慎华表示,增挂南宁市眼科医院后,医院将在三个方面得到提高:一是眼科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将得到提高。二是基层眼科医疗和眼健康服务整体水平将得到提高。医院将发挥专科优势加强纵向联系,充分发挥技术辐射和带动作用,积极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立协作关系,帮助提高常见眼病诊治与急诊处理能力,努力提升我市眼科诊疗和眼健康服务整体水平。三是公众眼病防治意识将得到提高。医院将广泛开展眼病防治健康教育,根据不同人群和不同眼病特点普及眼健康知识,提高白内障、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青光眼、黄斑变性等眼病防治和低视力康复知识的知晓度,增强公众眼病防治意识。

图为援柬医疗队队员麦媛媛荣获柬埔寨卫生部颁发鸣谢函。 医院供图 摄

图为援柬医疗队队员麦媛媛荣获柬埔寨卫生部颁发鸣谢函。 医院供图

南宁市红十字会医院党委书记禤中宁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南宁市眼科医院揭牌成立后,将增加人员和设备,使该院成为广西区内一家具有更高专业水准的眼科医院。随着实力的增强,将加强对柬埔寨等东盟国家的援助。

据介绍,2019年,南宁市红十字会医院眼科曾派出医疗队参加“一带一路”柬埔寨磅湛省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项目,为当地民众实施了400多例白内障手术,获得当地民众的高度赞扬。

出席揭牌仪式的嘉宾合影留念。 医院供图 摄

出席揭牌仪式的嘉宾合影留念。 医院供图

南宁市卫健委副主任李琳珊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南宁市红十字会医院创建于1933年,是南宁市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其中,眼科于1991年独立建科。目前,眼科是医院的重点专科、南宁市特色专科、南宁市白内障治疗中心,是自治区残联、南宁市政府复明扶贫项目定点单位。从1995年开始,医院眼科就率先在区内开展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手术,至今已完成超3万例,手术数量及手术质量居区内领先水平。1999年,南宁市红十字会医院在市级医院中率先开展玻璃体视网膜手术,是区内最早开展此项技术的医院之一。(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