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固奏响脱贫五彩乐章

发布时间:2020-11-21 11:09:3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宁夏回族自治区,贫困县,退出

雪后的宁夏固原市彭阳县金鸡坪梯田公园(4月1日摄,无人机照片)。

地处宁夏中南部的西海固地区,囊括了固原市原州区、西吉县、隆德县、彭阳县、泾源县,中卫市海原县以及吴忠市同心县、盐池县、红寺堡区9个贫困县区。 这里过去十年九旱、土地贫瘠,素有“苦瘠甲于天下”之称。48年前,联合国专家来西海固地区考察后得出结论:“这里不具备人类生存的基本条件。”

2020年11月16日,随着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宣布固原市西吉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西海固历史性告别绝对贫困,往昔干旱贫瘠已远去,今朝五彩斑斓入画来。

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