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福源荷蟹丰收季活动在福建建宁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3 11:07:32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活动,生态,旅游,特色,农业

11月21日,第五届“蟹蟹有你·完美邂逅”2020年福源荷蟹丰收季活动在均口修竹荷苑举行。活动通过“线下互动+线上联动”的方式,吸引了20多万网友“围观”。

活动由福建省三明市建宁县均口镇人民政府、建宁县文体和旅游局、建宁县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

(“蟹蟹有你·完美邂逅”活动现场图)

本次活动以“蟹蟹有你˙完美邂逅”为主题,在均口修竹荷苑中,亲子家庭螃蟹赛跑、荷叶运蟹,蟹公主招亲等一系列活动精彩纷呈、欢声笑语不断……

(“蟹蟹有你·完美邂逅”活动现场图)

在抖音直播间内,主播带领网友全方位欣赏现场情况,感受蟹黄肥美,向网友全方位展现均口人文、民俗、产业、生态美景的独特魅力,全面展示闽江正源第一镇的特色和农民风采,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直播中还穿插现场抽奖活动环节。

(“蟹蟹有你·完美邂逅”活动现场图)

活动积极响应新冠疫情防治常态化工作,在现场设立疫情防控区,对参加活动的游客进行体温测量等工作。

近年来,均口镇立足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和农业特色优势,主动融入建宁县“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注重将特色农业、生态旅游与产业扶贫相结合,重点打造了修竹荷苑、湿地公园、梅花垇等生态旅游景点,把莲田养殖“荷蟹”作为全镇重点特色产业经济试行推广项目,以“农业+旅游”的模式大力推广“荷蟹”养殖。

下一步,均口镇将继续挖掘生态优势,将“三产”发展与产业扶贫相融合,形成生态惠民,助力脱贫攻坚,促进乡村振兴,唱响均口旅游品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