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五彩斑斓工艺之美 "一带一路"国际展区吸睛

发布时间:2020-11-30 09:32:28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作者:韦幸文 罗珊珊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东博会,一带一路,巴基斯坦,展区,特邀合作伙伴

领略五彩斑斓工艺之美

  图为产自日本的养生铁壶。广西新闻网记者 韦幸文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11月28日讯(记者 韦幸文 罗珊珊)来到东博会,有一个必须要逛的“国际范儿”展区,这里不仅让你无需出国即可领略“一带一路”国家风采、感受异国文化,而且还能给你带来视觉、嗅觉、味觉等全方位的体验,这就是——“一带一路”国际展区。

11月28日下午,记者走进位于南宁国际会展中心D区朱槿花厅的“一带一路”国际展区,来自巴基斯坦、伊朗、巴西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特色手工艺品映入眼帘。这里有各式各样色彩鲜艳的波斯灯饰、波斯地毯、玉石工艺品、彩陶器皿等。据了解,东博会自第11届起,邀请中国和东盟以外的国家担任“特邀合作伙伴”,今年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由“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巴基斯坦担任。从第13届东博会至今,27家巴基斯坦机构及企业共使用65个标准展位,展示了巴基斯坦国家形象、木质家具、手工艺品等。

除了该展厅,位于D14展厅的“一带一路”国际友城展区也是今年东博会的热门“打卡地”。据悉,参加本届东博会的南宁市国际友城共有6个,分别是:乌拉圭派桑杜市、日本秋田市、菲律宾达沃市、泰国孔敬市、意大利克雷马市和法国普罗旺斯地区。这些城市都一一带来了当地的特色商品,精品十足,让许多观众爱不释手。

1  2  3  4  5  6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