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西北旅游文化研究院10大新闻

发布时间:2020-12-31 16:32: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宽宁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旅游,文化,中国,西北,发展

一、策划并启动世界上首条大河、首座大山的旅游纪年史——《中国黄河旅游年鉴》《中国秦岭旅游年鉴》编纂工作,分别成立编纂委员会,先后召开二十余次编纂工作研讨会和推进会,以年鉴记录黄河、秦岭旅游发展史。

5月29日,《中国黄河旅游年鉴》、《中国秦岭旅游年鉴》编纂工作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二、主持开展“疫情之后西北旅游业市场复苏之路”公益研讨活动,组织全国专家学者助力后疫情时期区域文化旅游复工复产。

2020年初,西北旅游文化研究院开辟“丝路中国会客厅”网上专栏,邀请业界专家为西北文旅行业复苏建言献策。

三、旅游研究向产业化、产品化方向发展,完成省级旅游品牌推广课题研究,策划提出了促进陕西文旅市场格局变化、品牌培育与故事表达的“中国华夏龙脉”文化旅游线。

4月7日,由西北旅游文化研究院主办的“中国华夏龙脉”文化旅游线开发包装研讨会在西安举行。

四、策划完成了“让世界认识中国秦岭”为主旨的历史上首次“丈量大秦岭”主题文化传播行动,第一次将书本秦岭通过专家学者行走加知识科普的方式搬到现实生活之中,10天跨越5省21市69县,完成了“行走秦岭边际线”的历史壮举。

9月27日世界旅游日,“丈量大秦岭”主题文化传播行动启动仪式在甘肃省天水市举行。(程玲玲摄)

五、策划并联动多个摄影协会启动以“拍三秦·赞陕西·迎全运”为主题的“美丽陕西迎全运”摄影大赛,世界武术冠军吴雅楠出任公益形象大使。

9月4日,“美丽陕西迎全运”摄影大赛组委会聘请世界武术冠军吴雅楠出任摄影大赛公益形象大使。

六、积极对接全国和行业资源服务区域旅游发展,参与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研究、论证项目,整合平台优势为区域旅游发展赋能。

9月9日,西北旅游文化研究院在山东高青举办黄河流域文旅高质量发展论坛,众多业界专家围绕黄河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七、与青海、甘肃等多地达成战略合作,助推区域旅游联动和非遗文化传播。

6月25日,西北旅游文化研究院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在联动推广、文创研发等方面达成多项合作协议。

八、与西安地图出版社达成黄河、秦岭手绘旅游地图长效合作,其中秦岭地图作为自拟课题项目,吸纳众多专家学者共同参与,经过10次以上研讨定稿。

9月17日,西北旅游文化研究院与西安地图出版社就联合出版《中国秦岭旅游》和《中国黄河旅游》手绘图签约。

九、积极参与行业、协会和区域公益活动,助力县区旅游发展和文旅平台青年创业。

十、加强国际智库联动,积极参与国际传播互动和区域信息分享,年内发布和分享区域旅游信息超过1800条。

2020年8月底,西北旅游文化研究院联动国内外近30家华文媒体机构共同发起"丝路中国·西北风"公益联合推广行动。

(文图除署名外均由西北旅游文化研究院提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