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奋进,驻村工作队与村民献血抗疫

发布时间:2021-01-11 08:55:38 |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江西日报 | 作者:陈化先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工作队,献血车,村民,无偿献血

江西新闻客户端讯 (江西日报记者陈化先 通讯员蓝强、彭家琴、范学焘)1月8日,全国供销总社派驻高布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红十字志愿者吉志雄发起以“严冬热血援抗疫”为主题的献血号召,号召得到了驻村工作队、村民志愿者的积极响应,这也是吉志雄挂职帮扶5年来第6次献血献爱心。

吉志雄通过微信群、QQ群、微信朋友圈、入户宣传等方式,普及献血的意义,哪些人可以参加无偿献血以及献血的好处,动员村民们关心、支持无偿献血工作,呼吁更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为“生命之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1月8日下午三点,大家来到距离高布村40公里外的县城中心广场献血车处进行无偿献血,与他们一同前来的还有县人民武装部、县公安局、县法院以及建设银行寻乌支行的志愿者们。

在现场,大家自发排起队,有序进行登记,完成出具健康码、测量体温、填表、验血、初检、登记、采血等一个个步骤,满含爱与奉献的血液从志愿者们的手臂缓缓流向储血袋。

医务人员们还现场向志愿者们积极宣传有关献血常识,叮嘱献血之后的注意事项。在众多献血志愿者中,有的已经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有的虽是第一次参加,显得有些兴奋和紧张,但依然努力保持镇定。献血后,大家纷纷表示,能以献血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感到无比自豪!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