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黔西南州重大项目举行集中开工仪式

发布时间:2021-01-13 10:00: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宽宁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项目,开工,水库,重大,望谟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宽宁)地处滇黔桂三省交界、被称为喀斯特王国的黔西南,处处皆山,也曾因山而贫。2020年,贵州省66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黔西南州晴隆、望谟两县在列。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的目标之年。新年伊始,为提振全州士气,鼓舞大家更好地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在州委、州政府的号召下,1月12日,全州重大项目集中举行开工仪式。

图片1.png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

据悉,本次集中开工仪式采取“1个主会场+8个分会场”方式进行,州级主会场设在兴义市文化中心项目现场。记者探访了顺利“摘掉贫困帽子”的望谟县分会场。

刘涵发.png

图为望谟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涵发言。

望谟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涵介绍,2020年,望谟县顺利实现了脱贫摘帽,撕掉了千百年来的贫困标签,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地,全县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5亿元,同比增长10%左右,成绩来之不易。今天集中开工的21个项目,涵盖了交通水利、城市建设、社会事业、农林牧渔、生态环保、新型能源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达69.12亿元。我们坚信,这批重大项目的开工,对我县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品位、推动产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开发利用新型能源等,必将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潘勇.png

图为望谟县发改局局长潘勇发言。

望谟县发改局局长潘勇表示,本次集中开工的21个重大项目中,具体包括4座水库、城市管道天然气、城市停车场、国家储备林、教育、医疗、水务一体等,项目涵盖城市综合建设、重大基础设施、生态保护、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相信这些项目建成后,必将为2021年全县经济开好局,起好步。

腾国智.png

图为望谟县水务局局长滕国智发言。

望谟县水务局局长滕国智对望谟县油啥水库工程进行了详细介绍。望谟县油啥水库工程是国家及西南五省重点水利工程规划建设项目之一,望谟县于2012年启动项目前期工作,经过多年努力,于2017年1月获得项目建议书批复,2020年2月获得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2020年10月获得项目初步设计报告批复,2020年12月完成招投标工作。

开工现场.png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

滕国智表示,希望社会各界及父老乡亲积极参与、支持和配合油啥水库工程建设,让油啥水库工程早日建成,早日发挥工程效益,切实改善我们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让油啥水库造造福子孙后代。

 

图片2.png

图为开工仪式现场。‍

望谟县人大主任韦炫章宣布开工

中电建贵阳设计院党委书记,董事长许朝政,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陆水枢纽工程局局长刘波平,望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韦炫章,望谟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刘涵,望谟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刘曜熙,望谟县政府副县长黄云,望谟县政府副县长谢金金、刘鹏、吴舟记,望谟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黄锦艳及望谟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群众职工代表等嘉宾出席开工仪式。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