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理念》展示中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1-22 09:18:14 | 来源:浙江日报 | 作者:严粒粒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理念,十四五,发展阶段

 

绿色之路是“一带一路” 倡议走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必然选择。这是中国自身发展理念的成功实践,是奉献给世界中国方案。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浙江文艺出版社与外文出版社联合推出了《读懂“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理念》平装版和精装版,献礼中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该书是国家社科重大研究专项的阶段性成果,展示了“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成果,分享了生态文明建设经验,彰显着中国在共建清洁美丽世界进程中发挥的贡献、引领作用。

《读懂“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理念》由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现任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国家高端智库)副院长许勤华主编,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研究院组织编写。参与编写人员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编写团队专业知识过硬、学术功底扎实、著述经验丰富。

该书是简明易懂的社会科学通识读本。编写者在全面回顾“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理念提出背景和认识过程的基础上,精炼地概述了“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的理念内涵,深入思考了其实现路径,并梳理国际社会对该理念的响应和实践案例。

该书能让普通大众在智库专家的引领下,增进对国家重大倡议、关键政策和国际发展形势的了解,也能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人员提供指导和借鉴。为保证内容翔实,编写者参考的资料非常多元,既有政府文件、专著、中英文论文,又有权威媒体新闻报道。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