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春晚 《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拿着指挥棒的张心心与人间“泵嗓”黄绮雯

发布时间:2021-01-22 13:47: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心心,黄绮雯,星光大道,冠军,春晚

每年《星光大道》的年度冠军之战都备受关注,因为这一个真正给老百姓提供专业表演机会的舞台,也是个让普通人登上央视春晚的难得机会。2020年《星光大道》通过6场分赛和1场总决赛的激烈比拼,最终广受瞩目的年度总冠军由张心心、黄绮雯两位年轻的女孩子并列获得。决赛现场,2021年央视春晚总导演陈临春向她们发出了春晚彩排邀请。在比赛的最后没有宣布结果的时候,两个人都以为是对方获胜了,当阎维文宣布张心心获得总冠军后,紧接着又宣布了黄绮雯,两个姑娘激动得尖叫,紧紧拥抱在一起。

张心心和黄绮雯激动相拥

张心心和黄绮雯共同获得冠军

张心心是来自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大四的一名学生,指挥是一个非常难考的专业,需要学习5年才能毕业,张心心所在的这届指挥系共有八名学生,包括她在内,只有两名女生,张心心觉得拿着指挥棒指挥的女指挥特别有魅力,也是自己努力学习的方向。

张心心1998年出生在北京,成长在一个充满艺术氛围的家庭,姥爷喜欢乐器和戏曲,妈妈是一名大学声乐教师。心心喜欢音乐,从小就显示出文艺天赋,三岁时开始学习钢琴,11 岁时就获得了钢琴十级证书。张心心就从小就是家长口中“别人家的孩子”,从小学习成绩优异,多次拿到区三好学生和市三好学生等。在努力学习文化课的同时,心心在文艺方面的天分也在不断显现,多次参加各类比赛,曾在2005年参加第三届“TOYAMA”杯亚洲青少年音乐比赛获北京赛区最佳潜质奖,2011年参加“北京市钢琴音乐节”获少年高级组演奏金奖。她还学习过舞蹈,获北京市第十六届学生艺术节舞蹈展演一等奖。高中时,独唱录制了北京市第80中学校歌《我们梦想一定实现》。

外形靓丽身材高挑的张心心业余时间还喜欢做平面模特,2019年获得了新面孔模特大赛意大利总决赛的资格,2020年10月获得2020年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大赛北京赛区总决赛冠军。

张心心在星光大道的舞台上

这次来参加《星光大道》张心心起初并没有信心,虽然热爱音乐,钢琴又是从小学到大的,但对于唱歌却并没有受过专业训练,只是自己非常喜欢唱歌,周围很多人包括导师夏小汤都鼓励她尝试,没想到她一路杀入总决赛。决赛舞台上,拖尾的红裙配上黑色西装,一头黑黑的波浪长发,拿起指挥棒指挥交响乐队的心心非常有气势,唱起《爱情像只自由的小鸟》又婀娜多情,获得了现场不少评委的喜爱。对于未来,张心心还有很多期待,她喜欢唱歌,将来想当一名歌手。她说非常感谢《星光大道》这个节目发掘了她,拿到冠军后回到学校,要更加认真的学习专业知识,她认为艺术的路都是相通的,不管将来从事什么样的艺术工作,扎实的音乐基础一定会给她的未来更多可能性。

来自自来水公司的黄绮雯

24岁的黄绮雯是一名来自山西省临汾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泵房的一线员工,她从小就非常喜欢唱歌。但是没有经过专业的培训,大学期间因为给同学帮唱参加了校园歌手大赛,自此之后才发现自己可以在舞台上唱歌给别人听。虽然毕业后在自来水公司上着三班倒的工作,但对于“唱歌”这件事黄绮雯还是没有放弃。2018年开始带着设备在街头唱歌,获得非常好的演出效果,后来还在直播平台申请了账号,做起了直播。她发现原来有这么多人喜欢听自己唱歌,让自己更加坚定唱歌这件事。

黄绮雯在星光大道舞台上

听过黄绮雯唱歌的人一定会对她的歌声印象深刻,歌声非常有力量,嗓音很有辨识度,周赛上听了她唱歌后评委金婷婷直呼她的嗓音很独特就像“泵嗓”,于是“泵嗓”成了黄绮雯的标签。在《星光大道》的舞台上,黄绮雯还收获了“中华小曲库”的称号,能即兴给各种剧情搭配BGM,各种曲风的歌都会唱,没有什么歌能难倒她。黄绮雯性格非常阳光开朗,抛给她什么梗都能接得住,就像“人间小太阳”一样,走到哪里都能带去欢声笑语,有的时候光听她说话也是一件能让人很开心的事。

黄绮雯和小尼、朱迅

凭借扎实的唱功黄绮雯从周冠军、月冠军进入到总决赛。决赛舞台上,黄绮雯现场在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的伴奏下,演唱了一首《最美的太阳》,恢弘高亢的歌声让整个舞台沸腾了,歌声中饱含浓厚的感情,黄绮雯说这首歌是唱给包括自己在内的所有怀揣梦想,在各个岗位上奋斗的平凡普通人,希望让大家在逐梦的路上更有力量。这个来自自来水厂的一线女工,每次需要跟公司请假才能参加节目录制,渐渐获得了些成绩,也成为全公司的希望。赛后黄绮雯表示,虽然得了总冠军,头上有了“光环”,自己还是会回到工作岗位上,继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业余还是会唱歌给更多的人听,她说她自己就是来自基层,现在也要回馈基层,让更多的人从她的歌声中能得到快乐!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