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长安区承担十四运会 2020年度工作均提前完成

发布时间:2021-01-26 08:37: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宽宁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十四运会,项目,提升,长安公园,建设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1月25日,西安市举办迎十四运会重大项目推进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城区迎十四运会重大项目推进建设情况。

图为西安市长安区副区长杨永涛。

西安市长安区副区长杨永涛介绍,2020年度,长安区承担十四运9个方面62项工作任务,主要包含“三改一通一落地”、市政道路提升、公园绿地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完善4个方面工程项目,目前均已提前完成。

同时,为了改善群众生活品质,长安区以十四运会为契机,自加压力增设了城市主干道提升、公园城市建设等方面10余项任务,也都全面完成。他重点介绍以下项目完成情况:

“三改一通一落地”项目全部完成。一是提前6个月完成3个城中村的整村拆除;二是老旧小区改造完成任务的134%;三是提前3个月完成背街小巷改造工作;四是提前完成“断头路”打通工作;五是圆满完成架空线落地任务。

西安市政道路建设改造快速推进。一是长安常宁生态体育训练比赛基地周边配套市政设施进展顺利;二是西部大道提升任务提前完成;三是“两场馆”周边道路提升任务全部完成。

公园绿化建设项目成效显著。长安区一举建成了长安中央公园、长安公园、樊川公园、鲁家湾公园、古乐公园等9个大中型公园和广场项目。绿化提升了徐家寨南北规划路、高阳三路等3条道路。新建绿道26公里,新增绿地面积153万平方米。城区生态环境和城市品质得到提升。

城市基础设施完善升级。完成第九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日处理污水3万立方米。改造积水点2处,排查改造雨污管网混接点59处,新建、改造市政污水管网5千米,铺设雨污水管网2.4万米,消除东崔家庄村等11个片区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空白区等工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