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国际公司在欧洲启用第二家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02 09:20: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彭大伟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数据中心,移动,云化,国际公司,中国

中新社柏林2月1日电 (记者 彭大伟)记者1日从中国移动国际公司获悉,该公司位于法兰克福的德国数据中心已正式启用,成为其在欧洲启用的第二个数据中心。

设在中国香港的中国移动国际有限公司是中国移动的子公司,负责中国移动国际业务运营。

2019年12月启用的中国移动国际公司英国数据中心是其在欧洲的首个自有数据中心。此次启用的德国数据中心位于欧洲国际金融中心之一的法兰克福,将与其位于英国、新加坡、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数据中心及其全球网络、云端服务无缝连接。据介绍,这是中国移动国际公司全球布局的重要国际通信枢纽节点。它既是国际网络交换中心,又是国际互联网数据中心,进一步拓展了中国移动国际公司通达全球的智能网络基础设施,致力于全面满足企业在数字化时代不断增长的连接需求。

“中国移动国际公司在欧洲启用了第二个数据中心,旨在提供安全、可靠、高速的连接,并进一步加强亚欧之间的紧密联系。”中国移动国际公司董事长李锋当天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人们对云端和内容交付解决方案的需求越来越大,凭借分布广泛的线缆系统、数据中心,以及超过80个云连接节点,该公司可为全球用户提供大带宽连接能力和全面的一站式服务,以满足数字全球化新时代的需求。

据了解,中国移动国际公司在“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积极打造全方位立体的通信网络资源体系,包括“海陆信息丝绸之路”(传输资源)、“丝绸路上信息驿站”(POP点)和“丝绸路上信息集散岛”(IDC),目前已在全球拥有70多条海陆缆资源,传输总带宽超过78T,POP点总数超过170个,以中国香港为起点,加速全球核心区域数据中心建设,高起点打造云化数据中心网络,以先进的网络连接能力和优质的信息化服务带动区域内通信及经济社会发展,支持中资企业出海。(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