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为民众送去“意外之喜”

发布时间:2021-02-05 14:02:1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宽宁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新生儿,服务,办理,跨区,工作

2月3日,对家住沣东新城沣明路的李女士来说,是惊喜满满的一天。沣东新城政务服务专员为他们送来了一份“意外之喜”——新生儿所有相关证件。

“这个新生儿‘一件事’服务太好了!我刚生产完手忙脚乱,很多手续不知道从哪儿下手,没想到沣东新城的工作人员一天就帮我们把孩子的所有证件都办齐了,还直接送上门,真的太意外了。”李女士高兴地说。

李女士收到工作人员送上门的新生儿证件

沣东新城“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窗口

新生儿“一件事一次办”

图片
服务对象
在沣东新城、高新区指定助产机构出生的新生儿,且符合沣东新城或高新区落户、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即可自主选择在沣东新城、高新区申请办理新生儿“一件事一次办”服务。
涉及事项
出生医学证明申领
户口登记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登记
预防接种证
(可根据实际情况,一项或多项办理)
申请材料
“出生一件事”集成服务申请表
父母落户方的居民户口簿或集体户口卡原件
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用于办理户口登记原件全联(正副联)
父母双方身份证原件
新生儿首剂乙肝疫苗和卡介苗接种三联单(第二联接种单位联)(可选)
办理地点
1.西安市高新区团结南路16号高新医院大厅窗口
咨询电话:029-88330135
2.沣东新城政务服务大厅一号楼1号“一件事一次办”主题综合窗口
咨询电话:029-89302562
办理流程
● 申请登记 —— 新生儿父母在高新医院办理完《出生医学证明》后,可持上述材料,现场填报《新生儿出生“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申请表》,申请办理新生儿户口登记、新生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登记、新生儿预防接种证等其中几项或全部业务。
● 跨区流转 —— 高新医院“一件事一次办”窗口工作人员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对符合办理条件、信息准确无误的,受理申请并将资料跨区流转;对于材料不齐全、不符合法定形式的,退还材料并一次性告知补充材料。
● 证件通办 —— 后台分类通办,高新医院发放出生医学证明、办理疫苗接种证后将所有资料交由沣东新城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接到流转资料后,办理新生儿预防接种证、新生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登记业务。
● 邮寄送达 —— 办理完毕后,“一件事一次办”工作人员电话通知申请人领取或邮寄送达证件,也可为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

日前,沣东新城与高新区实现跨区通办,首批公布的税务、社保、公积金、公证等8大类241项政务服务事项已于2月1日起实施,新生儿“一件事一次办”事项正是诸多服务中的一个缩影。

通过政务服务专员代跑,跨区通办打破了地域限制,让群众真正实现就近办、方便办、一站办。未来,沣东新城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创新工作思路,聚焦群众关心的高频事项,着力办好民生实事。本着“深度合作,互通共赢”的理念,进一步深化“跨区通办”的领域和范围,持续打造“十五分钟政务服务圈”,让“务实、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成为常态。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