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暖冬行”托起省定经济薄弱村一个特别而又温馨的春节——新华日报社第八支部走进滨海县梁港村

发布时间:2021-02-08 12:11:01 | 来源:新华日报网 | 作者:陈玉玉等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新华,梁港,支部,帮扶,机关

冬日暖阳,爱心涌动。2月6日—7日,新华日报社第八党支部7名代表带着新华日报传媒有限公司全体员工的浓浓情意来到滨海县滨淮镇梁港村,再一次开展“新华暖冬行”活动,这既是支部结对共建的内容要求,更是新华八支部党员们的真情实意。

新华八支部与梁港村党总支结对帮扶,是根据省级机关工委统一部署,落实省级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助农先锋行”活动的一部分。元旦前夕,在省级机关工委、省民政厅指导下,新华八支部“新华暖心行”小分队联合江苏省同泰慈善基金会,专程前往梁港村慰问了78户建档立卡低收入家庭。

去年9月,省级机关工委联合省政府扶贫办、省人社厅,组织省级机关在滨海县开展“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助农先锋行”活动。作为20个遴选出的省级机关党支部之一,新华日报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新华八支部)与梁港村党总支牵手“结亲”,吹响梁港村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冲锋号”,致力为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和 “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新华力量”。

“把事关百姓切身利益的事情抓实抓好,确保百姓过年安心、放心、舒心”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强基层党建的嘱托和要求,更是新华人的共同心愿和祝福。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新华八支部倡议新华日报传媒有限公司上下踊跃捐献爱心,首批筹集爱心帮扶款9万元,这些将用于梁港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

此次“新华暖冬行”再赴梁港村,实打实帮扶,为梁港村部分低收入家庭和困难党员送上“温暖食品包”,传递了浓浓社会温情。

2月7日上午,梁港村一派宁静祥和。村民王华标家的两间简陋平房,与左右邻居家二层小楼形成了较为鲜明的对比。

王华标正值中年,却身患尿毒症,需要透析维生,透析治疗费用每年除了报销部分,自理2万多元,属于典型的因病致困户。

一个多月前,他收到“新华暖心行”的新被子后,夫妇俩舍不得用,留给了儿子。此次,王华标家在“新华暖冬行”小分队来到前,一家人已把屋里屋外、窗桌灶台打扫得干干净净。

“感谢大家,真是太感谢了!”接过“新华暖冬行”小分队带来的卫岗牛奶、“包子哥”食品等 “暖心礼包”,王华标夫妇连声说“谢谢”。

又是春节,真情尤贵。十多年前,村民梁戈成、王风夫妇的两个孩子先后因病去世,直到现在领养的女儿考上苏州科技大学,全家才算欣慰。不过,前些年借钱给孩子看病,欠债至今还没有还清。“新华暖冬行”小分队的到来和真切关心,触动之余,王风一时间热泪盈眶。

临近中午,梁港村部暖流涌动。几十户低收入农户和党员,真切感受到新华人的“冬日暖意”,也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党建为“媒”促发展,真情帮扶显担当。据新华八支部党支部书记樊万朝介绍,新华日报社党委高度重视第八支部与梁港村的结对帮扶工作,春节后八支部还将进一步落实“点对点”等相关帮扶活动,助力梁港村按下乡村振兴的“快进键”。

梁港村,正在拥抱一个特别而又温馨的春节。

(交汇点记者 陈玉玉 张艾情 王佩杰 通讯员 林栋 摄影记者 陈俨)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