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中欧班列线路已达45条

发布时间:2021-03-05 09:37: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李爱平 梁晓虹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班列,中欧,中蒙,线路,陆路口岸

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中欧班列线路已达45条

  图为二连浩特口岸。 梁晓虹 摄

中新网二连浩特3月4日电 (李爱平 梁晓虹)4日下午3时,继“成都—二连浩特—圣彼得堡”线路开通后,中蒙最大陆路口岸二连浩特口岸又新增一条中欧班列线路,即“兰州—二连浩特—莫斯科”中欧班列。

此条中欧班列从兰州陆港始发,经由二连浩特口岸出境到达俄罗斯首都莫斯科。

至此,经二连浩特口岸开行的中欧班列线路已达45条。

二连浩特口岸位于中国正北方,是“一带一路”建设和“中蒙俄经济走廊”上的重要节点城市,是中欧班列中线通道的唯一出入境口岸,也是中国国内货物出口至蒙古国、俄罗斯等国家的重要通道。

“该趟班列由48只集装箱组成,搭载着来自浙江义乌的机械设备、家用电器、服装鞋帽和日用百货,货重约676吨,货值约2020万元。”二连海关铁路监管一科副科长王麦力更介绍说。(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