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6 16:33: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宽宁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西安,城墙,马拉松

4月6日,“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暨“一带一路”陕西2021西安(三星)城墙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召开

image.png

图为4月6日,“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暨“一带一路”陕西2021西安(三星)城墙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届“城马”作为陕西省“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系列赛和“一带一路” 陕西2021年精品体育赛事之一,将围绕“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相约西安、筑梦全运”主题,坚持“文化马拉松、群众马拉松”定位,突出西安历史文化和“十四运会”内涵,秉承科学严谨的办赛态度,持续打造具有西安特色的全民健身精品赛事。

image.png

图为4月6日,“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暨“一带一路”陕西2021西安(三星)城墙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届赛事将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组委指导下,由陕西省体育局、西安市人民政府、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西安市执委会共同主办,西安市体育局、曲江新区管委会承办,三星(中国)半导体有限公司冠名,于2021年4月10日上午8:30在西安城墙南门盛大开跑,与社会各界一同,相约西安、筑梦全运。

线上线下联动助力十四运

为进一步丰富赛事内涵,扩大赛事的参与度和影响力,2021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将实现线上、线下联动。除在城墙举办规模为4000人的主赛事外,还将依托微信小程序平台,发起百城迎全运线上跑活动,营造全民跑“城马”,共迎“十四运”的热烈氛围。

线上跑活动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从4月3日起至4月9日为“喜迎十四运主题挑战赛”,参赛者每日完成相应步数即可参与线上抽奖。同时于4月10日开启城马线上赛,完成对应比赛项目的步数挑战,将获得该项目的完赛证书及奖励。

高标准、严要求规范办赛助力全运

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将拉开第27届的帷幕,经过了20余年的沉淀与发展,城墙马拉松已经成为陕西省旅游发展的一张新名片。恰逢第十四届全运会在陕西举办之际,为城马再添新的历史使命和时代内涵。因此,本届城马将继续以严格的标准办赛,保障安全、规范的同时,提升赛事服务品质,着力为全运会打造良好氛围,为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贡献积极力量。

对于陕西省西安市而言,全运会的举办将有力推动全民健身蔚然成风、体育旅游蓬勃发展。本届城马携手抖音,共同推出#西安城墙马拉松#话题互动,鼓励热爱、关注城马的跑友们,通过抖音短视频平台,分享自己与城马、与西安的故事,与全国跑者共同祝福十四运、祝福西安。

守护古老文明见证辉煌历史

作为一个将赛道设置在古城垣上的马拉松赛,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不仅是一场全民健身,更是一种文化情怀。自2019年起,“城马”首次将遗产保护与体育赛事相结合,希望以马拉松赛为平台,让越来越多的参与者能够了解城墙、认识城墙、爱护城墙,成为一名“城墙守护人”。2021年城马共设置100个公益名额,面向跑者、社会大众发起募捐,最终助力西安城墙文物保护。西安城墙作为中国现存规模最宏大、保存最完整、历史最悠久的古代城垣,延续了古城的历史文脉。

image.png

图为4月6日,“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暨“一带一路”陕西2021西安(三星)城墙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现场

梦想起航温暖城墙

在赛事公益方面,本届城马携手西安市残联,继续开展“百名残疾人·梦想1公里”活动,邀请残疾选手登上城墙,与运动员一起“奔跑”,完成一公里的挑战,通过活动,向全社会释放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也让更多残疾人感受马拉松乐趣,感受城马关怀。

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的进行中。赛事组委会将按照竞赛组织、疫情防控、医疗保障等有关标准和要求,精心做好赛事各项筹备组织工作,为广大参赛者提供一个放心安全的比赛和交流平台。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