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宗·水源·路之冲——一带一路中的青海”在深圳开展

发布时间:2021-04-13 09:23:1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深圳博物馆,路之冲,水源,文物,汉风羌道

4月9日,“山宗·水源·路之冲——一带一路中的青海”展览在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展出。双人抬物纹彩陶盆、卧式羊型铜灯、红地对马纹锦……馆内参展的373件(套)文物精品,在“一带一路”中具有重要地位价值和深远历史渊源。

  参观展览的市民正在拍照。新华网发(王宥力摄)

“这次展出的每一件文物都是经过精挑细选,聚焦了‘一带一路’这一主题。在深圳举办这样的展览,更加有助于深圳市民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特别是青海在中华文化发展和文化交流的过程中独特的地位和作用。”深圳博物馆副馆长郭学雷说。

  青海省参展的文物。新华网发(王宥力摄)

展览以青海在“一带一路”中地位和作用为主线,由“源远流长”“汉风羌道”“吐谷浑国”“吐蕃东进”“海纳百川”5个文物单元和图片单元“大美青海”共六个部分组成,集中展示了从史前到明清时期,青海境内羌中道、吐谷浑道、唐蕃古道、青唐道的交通功能与历史风采。

  展会现场。新华网发(王宥力摄)

本次活动由青海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青海省十三家文博单位参与协办,展期至6月10日,活动进一步落实深圳青海两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让展览成为两地文化合作、文博交流的新典范,促进两地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成为两地各领域合作的新起点。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