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高阳县税务局优化纳税服务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1-04-13 11:14: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宽宁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税务局,发展,企业,服务,互动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面对当前经济形势,河北省高阳县税务局积极落实国家出台的一系列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税费优惠政策,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快速让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为该县企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减税降费 企业免疫力持续增强

“疫情的波动,使公司发展压力很大,我们忙于拓展销路,都是靠着税务局及时宣传最新的优惠政策,而且派专人和财务对接辅导,今年出台了加计扣除,一季度就为我们减免了20多万元,切实增强了我们抵抗风险的能力。”河北金旺纺织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段金旺激动地表示。

据悉,该县税务局积极宣传推广税收优惠政策,利用“保定e税通服务平台”,开展线上纳税人学堂直播培训,第一时间将最新政策红利送达纳税人手中。

便民办税 企业原动力不断加码

该局借助税收宣传月,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大走访,联合知名会计公司,抽调业务骨干,组建高阳县税务局专家团队,开展税务“上门问诊”特色服务,在纳税辅导的同时,现场答疑解惑,上门“把脉”,精准“治疗”,直击纳税人的痛点难点问题,提振发展的信心和勇气。河北柏立信纺织有限公司部门经理安娜谈到:“现在办税真是越来越便捷,不仅可以享受到预约服务,24小时线上答疑,税务干部还带着专家团为我们一对一辅导,帮我们解决了不少发展问题。”优质热情的服务让企业喜笑颜开,发展底气更足。

银税互动 企业发展力稳步提升

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发展力,税务局联合九大银行,邀请高阳县纺织协会,举办第一届税收协会论坛,推出“税贷通”、基于纳税等级及金额的线上信用贷产品“云税贷”等。“税务局推出的银税互动项目,为我们公司办理展期、延期支付利息和信用贷款,为进一步发展注入了活力。”河北瑞春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瑞春谈起银税互动,不由竖起大拇指。据统计,2021年一季度,共计为全县25户纺织企业发放信用贷款2100万元。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深化与银行的合作,协助银行推出信用贷款新产品,推进通过网上银行等渠道实现贷款申请、审批、授信、放贷‘网上一站式’办理,进一步提高‘银税互动’服务效率,完善‘银税互动’信贷体系,为企业减轻资金压力。”高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毅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