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至乌克兰基辅中欧班列首发

发布时间:2021-04-14 09:06: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鲁毅 朱微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中欧,基辅,乌克兰,首发,货运

中新网长沙4月13日电(鲁毅 朱微)首列长沙至乌克兰基辅中欧班列13日从湖南长沙货运北站出发,驶向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铁路口岸,预计17天后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该趟班列的成功开行标志着长沙首次拥有直达乌克兰的定期货运班列。

  4月13日,首列长沙至乌克兰基辅中欧班列从湖南长沙货运北站出发。 鲁毅 摄

据悉,此趟班列共50车皮,运输货物主要为家具、食品、机械设备、日用百货等商品,货重为46.5万千克,货值约186万美元。

二连浩特是中国陆路连接欧亚最捷径的通道之一,乌克兰是欧洲面积第二大国家,也是欧洲重要的海港和外贸中心。长沙至基辅中欧班列将湖南货物运输到乌克兰的时间由海运的45天缩短至17天左右。

“随着中乌在‘一带一路’沿线的进一步合作,乌克兰作为欧亚物流中心枢纽地位优势将得到更好发挥,长沙至基辅中欧班列的开行将进一步丰富湖南通往中东欧的贸易新通道,有效缓解波兰马拉舍维奇港口拥堵导致的货物积压现象。”湖南中南国际陆港有限公司总经理叶红宾说。

长沙市人民政府物流与口岸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杨莉表示,长沙至基辅中欧班列的开通,是长沙主动融入中欧班列中部通道建设、深化拓展中东欧贸易市场的重要举措。新线路的开行将进一步丰富长沙通达全球的国际物流网络。

目前,中欧班列(长沙)已开行俄罗斯、明斯克、布达佩斯等去程班列,汉堡、布达佩斯、俄罗斯等回程班列,常态化运行路线达10余条,网络遍布13个国家约28个城市,境内集疏范围覆盖中国三分之二区域,构建了覆盖欧洲、中亚、东盟等地区的国际多式联运物流网络枢纽。(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