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沣东新城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4-14 13:26: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宽宁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教育,学习,沣东,工作,新城

4月13日下午,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介绍沣东新城第一阶段学习教育环节开展情况,对第一次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并介绍第二阶段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安排。

据了解,在全国和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后,沣东新城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有关工作精神,成立了沣东新城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一办五组”,研究制定了沣东新城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方案和具体的工作安排,共确定24项具体任务,逐一明确学习内容、责任、标准和完成时限。

据介绍,在第一阶段学习教育环节中,沣东新城以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为重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学习清单,明确学习任务,扎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锻造政法铁军”活动。为有效解决“工学”矛盾,沣东新城还推广使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在线学习平台,使学习教育不受时间、地点等条件限制,切实增强了学习实效。

此外,为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有序推进查纠整改,沣东新城还专门制定了顽瘴痼疾整治方案,制作包含26项问题的调查问卷表向全区群众发放,作为“6+N”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工作内容。

据介绍,沣东新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阶段学习教育工作从4月初开始,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通过多种形式强化专项整治,持续扎实开展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继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各类问题。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