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马拉松鸣枪开跑

发布时间:2021-04-19 11:00:3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西咸新区,秦汉新城,马拉松

4月18日,“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2021西咸新区秦汉新城迷你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来自陕西省内外的1000余名跑友分别参加了男/女10公里迷你马拉松和5公里全民全运欢乐跑,在新建成的十四运会马术比赛场馆挥洒激情,领略秦汉新城厚重历史文化和快速发展相融合的独特魅力。

本次赛事由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指导,陕西省体育局、十四运会西咸新区执委会、陕西省西咸新区秦汉新城管委会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技术指导,陕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田径协会、秦汉新城教育卫体局承办,秦汉新城党委管委会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城市管理和交通运输局、公安分局、团委、十四运场馆建设组、天马城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2021西咸新区秦汉新城迷你马拉松赛分为通跑组、大众组和欢乐跑,1000余名跑步爱好者步伐矫健,观赛群众热情高涨,为即将到来的十四运会营造了热烈的“全民全运”氛围。经过激烈角逐,高玉飞、蔺浩浩、廖关兵分别以32分56秒、33分30秒、34分47秒的成绩获得10公里迷你马拉松赛男子组前三名,魏晓燕、张艳、邓清萍分别以40分06秒、41分53秒、44分00秒的成绩获得10公里迷你马拉松赛女子组前三名。

获得10公里迷你马拉松赛男子组冠军的高玉飞来自甘肃兰州西北师范大学,他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首先点赞了秦汉新城优美的生态环境:“这里的绿化做得非常好,让人心情舒畅。我是专门过来参加比赛的,在大秦故都跑马拉松,心里有一种自豪感,跑下来感觉特别舒服,拿到冠军,也算是预料之中吧!”

图为高玉飞

无独有偶,获得10公里迷你马拉松赛女子组冠军的魏晓燕也来自兰州,这位正在读高三的运动健将是第一次来陕西:“秦汉新城的十四运马术比赛场地非常大,建得特别漂亮。今天天气有点热,没发挥出最好水平,没想到拿到了冠军,很开心!”

图为魏晓燕

参加5公里全民全运欢乐跑的跑友也不甘示弱。来自西安的鲁师羽刚满8岁,是一位二年级小学生,坚持跑完全程的她开心地说:“虽然很累,但是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我感觉特别有意义!”小姑娘是和爸爸妈妈一块来参加比赛的,她的妈妈说:“我们亲友来了8个人,其中还有一个3岁多的孩子,就是想带孩子来体验一下运动的感觉,锻炼一下他们的意志力!”

图为鲁师羽一家和朋友们

2021西咸新区秦汉新城迷你马拉松赛是西咸新区“五城联动 共迎全运”马拉松系列赛的第三站,为即将于9月份举办的十四运会全面造势预热,营造浓厚的“全民全运”氛围,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运动中来,同时充分展示秦汉新城的特色文化、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十四运会期间,秦汉新城将承办马术和小轮车两个比赛项目。两个项目的比赛场馆均为新建场地,马术比赛场地属于甲级大型场地,主要包括盛装舞步、场地障碍赛、三日赛(障碍赛、盛装舞步、越野赛)三项比赛的比赛及训练场地、马术看台楼、马厩、马医院等;小轮车比赛场馆属于乙级小型体育场,主要包括小轮车泥地竞速比赛和自由式比赛场地、主看台等。

图为小轮车场馆

图为马术场馆

近年来,秦汉新城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做强体育组织、开展赛事活动、发展竞技体育等举措,先后建成了包括89块室外健身场地在内的各类体育设施,辖区93个村、28个社区健身广场器材覆盖率达100%。成功举办五陵原自行车公开赛、第29届全国城区体育工作研讨会等重要体育活动,体育事业和全民健身运动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