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8 15:32: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池泽宇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工作,会议,经济,统计,任务

4月27日,西安市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新城党委书记杨占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平台经济和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方向、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强化顶层设计,尽快制订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方案,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支持平台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聚焦生物医药、信息存储、新能源汽车、影视文化、现代农业五个方向,加快引进一批龙头企业、“独角兽”企业。要认真研究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的具体举措,支持引导企业优化生产工艺,加快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在碳达峰、碳中和上作出应有贡献。要加快“腾笼换鸟”,盘活闲置资源,倒逼企业转型发展,着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产业体系,促进新城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学习传达了国家统计局向相关地区和部门反馈2020年统计督察意见、西安市贯彻落实中央统计工作决策部署大检查问题反馈情况,以及新城贯彻落实情况。

会议指出,统计工作反映经济运行状况,是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新城统计体系自建立以来,在体制建设、依法统计、经济和人口普查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部署要求,树立正确的发展观、政绩观,增强责任意识、法治意识,不断提高依法统计、依法治理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查漏补缺,逐项整改落实,确保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遵循统计工作规律,密切监测经济运行情况,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态势,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科学决策当好参谋。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市一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测评暨经济工作重点工作分析调度会精神,听取新城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双过半”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增强大干快干的紧迫感。当前,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清醒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从现在开始,三步并作两步走,争分夺秒,大干快干,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往前赶,为完成全年任务争取主动。要狠抓重点,全力实现“双过半”目标。要督促企业开足马力、扩大生产,力争超额完成上半年计划任务。要紧抓建筑业不放松,督促一季度零上报的资质内建筑业企业走出去开拓市场,为新城经济贡献力量。要抢抓二季度黄金施工期,未办结手续全部“清零”。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争取二季度完成全年引进外资任务,引进内资要确保实现“双过半”。要强化督查,加大考核力度。党委管委会班子成员要主动担当,下沉工作一线,及时帮助协调解决问题。要针对重点任务、节点要求,细化督查方案,采取警示函、公开通报等方式,督促各单位加快进度、抓好落实。

会议听取了2020—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暨迎接中央和省委生态环保督察准备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要认真研判形势,提高思想站位。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推动环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要紧盯工作重点,抓好任务落实。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突出抓好扬尘治理、“散乱污”整治、臭氧治理、“十四运”环境质量保障等工作。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扎实开展环境风险大排查、大整治,找准问题“症结”,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进一步夯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尽快制定责任落实清单,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整改工作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结合工作实际,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要加大跟踪督办力度,对环保整改推进不力、弄虚作假、整而未治、禁而不绝等行为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新城管委会总规划师、集团公司经营班子成员,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各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督查室、考核办负责人,集团公司综合行政部、基建公司、房建公司、园林公司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