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联动 同步审批|沣东新城推出挖掘占道“一次办、网上办、协同办”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05-08 15:10: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 璐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审批,企业,建设,挖掘,流程

近日,沣东新城发出西咸新区第一张与交警大队联动审批的挖掘、占用城市道路施工许可电子证照,从受理到办结拿证仅用时三个工作日,大大缩短了企业的办事时间,审批效能得到大幅提升。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水平,沣东新城通过整合企业建设过程中的高频事项,再造审批流程,将服务向前延伸,优化企业办理城市道路挖掘占用审批流程,形成“一次办、网上办、协同办”全新审批模式。在全程线上办理的基础上,纳入交警部门线上审批环节,同时推出二维码版电子化挖掘占用城市道路施工许可证,进一步完善城市道路挖掘事项全流程电子化进程。

过去,建设单位需在申请城市道路挖掘事项前评估项目占用位置是否对现状道路交通造成影响,建设单位需提交道路疏导方案至交警大队,交警大队根据其施工方案确认方案盖章后,建设单位再将确认后的方案上传至政务服务网。

现沣东新城行政审批局通过优化政务服务管理平台的线上审批流程,在占道挖掘审批事项中添加交警办理模块,将挖掘占道审批与交警部门审批并联线上办理。建设单位可在无交警部门意见的情况下,直接在政务服务网上申报相关事项的审批,受理通过后,挖掘占用相关费用的核算与交警的方案审查同步进行,两方审核完成后生成二维码电子证照,企业自行下载打印即可使用。

下一步,沣东新城将不断推动审批模式创新前移,服务便民化,加快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全覆盖、全流程、全方位”改革,逐步推出一套简洁易办的全新审批流程,让企业、群众办事更便捷,为沣东新城企业加快发展壮大厚植沃土,全面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体验感。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