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推动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发布时间:2021-05-13 16:15: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沣东新城,政务服务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和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切实提升陕甘地区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打造区域一体化政务服务合作模式,5月10日,沣东新城行政审批局与兰州新区经济发展局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框架协议,即日起正式实施。

首批“跨省通办”事项涉及企业和群众常办社保、养老、医保、企业开办等26项高频事项。依托“跨省通办”框架协议,两地将一同细化工作流程、统一办理标准、开设“跨省通办”专窗、联动协调机制,通过“全程网办”“代收代办”等工作模式,打破时间和地域限制,实现丝路沿线政务服务事项异地可办,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少跑腿、就近办,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沣东新城综合服务大厅(左)兰州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右)

以“成熟一批,公布一批”为准则,未来,两地还将深入推进政务服务合作,打造更加开放高效的营商环境。除了将百姓密切关注的户籍、社保、医保等业务不断优化、细化,还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党史学习相结合,让服务内容落到实处、做到细处,努力将陕甘两地合作成果惠及企业群众,让百姓切实体验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带来的改革红利。

首批“跨省通办”服务清单

(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详细内容)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