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冶建筑设计研究院荣获2021年度上海市勘察设计行业QC成果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5-14 14:30:0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田坤鹏 | 责任编辑:白韵之

关键词: 上海宝冶,QC成果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近日,上海宝冶建筑设计研究院宝冶筑衢QC小组成果《衢州体育中心异形空间结构数字化模型建立及深化研究》荣获2021年度上海市勘察设计行业QC成果二等奖。

衢州体育中心工程是浙江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由设计师马岩松设计,被誉为“一座消失的体育场馆,世界最大覆土建筑群”。项目设计与传统体育建筑相比,达到了清水装饰与结构一体化效果,且大地景观屋面的技术难点多,非产品非标的定制化细部设计多。如若采用常规方法建立异形空间结构模型,不仅难度较大,而且时间成本过高,因此必须在常规方法上进行创新。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和工作要求,宝冶筑衢QC小组研究确定了“衢州体育中心异形空间结构数字化模型建立及深化研究”的课题。经过课题组调查分析、设定目标、分析确认要因、研究制定实施对策,过程实施严格把控,最终效果检查达标,实现了课题研究目标。(田坤鹏)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