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2021沣东新城(OCT华侨城)迷你马拉松正式开跑

发布时间:2021-05-18 13:41: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沣东新城,马拉松

五城联动,共迎全运。5月16日上午,“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2021沣东新城(OCT华侨城)迷你马拉松正式开跑。近三千名选手齐聚沣东新城昆明池·七夕公园,在奔跑中领略美好沣东的无限美景,感受生态沣东的宜居宜业环境。

上午八点,陕西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利,西安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芳,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柳政和省、市体育局,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西安华侨城的嘉宾一起鸣枪开赛。

本次赛事由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组委会作为指导单位,陕西省体育局、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西咸新区执委会主办,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承办。


图为沣东新城(OCT华侨城)迷你马拉松赛现场。

图为身穿汉服的参赛者。

图为沣东新城(OCT华侨城)迷你马拉松赛现场。



本次比赛为8公里迷你马拉松,赛程中设置了霓裳羽衣汉服组和凤凰于飞情侣组等特色组别。


图为参赛者拍照。



赛道沿线还设置了特色打卡点,充分融入全运元素,制作全运吉祥物、全运宣传板等,全面营造喜迎全运的活动气氛。


图为沣东新城(OCT华侨城)迷你马拉松赛现场。



经过激烈角逐,王希以三十一分零一秒获得本次比赛的男子组冠军,张蒙蒙以三十六分五十九秒获得本次比赛的女子组冠军。马晓/马启辉获得情侣组冠军。


图为参赛者与奖牌合影。



本次赛事奖牌将颇具流线感的“沣东”二字搭配“西安国际足球中心”立面形象。“这是一枚有咱沣东特色的奖牌,作为沣东人,我回去一定要把它珍藏起来!”家住建章路街道的张大姐拿着奖牌说道。

“我平时就一直坚持晨跑,这回看到要在咱沣东跑马拉松,我就赶紧把名报了,今天成绩不错!”家住斗门街道的李先生表示,十四运今年在西安举行,在全民全运的氛围下,自己能够参与到这场家门口的马拉松比赛,很激动。

“今天天气不错,我是带着老公和孩子一起来跑的,绕着昆明池跑,一路美景都很养眼,这里空气太好了,景色太美了!”家住西安灞桥区的王女士表示,在参与马拉松的过程中,感受到了沣东的美丽,以后会常带家人来沣东游玩。

赛场里,大家奋力奔跑,热情飞扬,赛场外,来自沣东新城教育系统的师生家长,斗门街道锣鼓队,昆明池、诗经里汉服加油团,志愿者团队和热心群众、沣东华侨城乐团共同组成了本次赛事的赛道啦啦队,在赛道沿线为所有参赛选手加油助威!


图为汉唐鼓舞特色表演。
图为专业老师带领参赛者开始赛前热身活动。



“我们希望通过阵阵锣鼓声,能给参赛选手们带来最特别的助威声音!”斗门锣鼓队的张阿姨表示,虽然没有参与到比赛中,但能够参与到啦啦队,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

“我们今天统一穿汉服为参赛者服务,在做好现场秩序维护的同时,也希望能够展现咱们沣东的文化特色。”一位身穿汉服的赛事服务人员表示。


图为现场保障人员。



此外,为保障赛事安全顺利进行,此次赛事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进行,每个通道口设置红外测温仪,免费提供一次性医用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严格落实入场人员信息登记,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抽调公安、消防、综合执法、医疗等部门人员参与现场保障。

近年来,沣东新城围绕“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大力发展体育事业,打造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配备多种健身设施,织就一张全民“健身网”,让群众真切享受到高品质生活。下一步,沣东新城将全面落实全运惠民精神,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全民健身目标,努力打造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同时,围绕“我要上全运”主题开展体育活动,营造“全民全运”氛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