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马建交47周年 中国大使期待加强三方面合作

发布时间:2021-06-01 10:25: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陈悦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建交,中马,中国大使,加强合作,一带一路

中新社吉隆坡5月31日电 (记者 陈悦)31日是中国和马来西亚建交47周年纪念日。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在马各语种主流报刊发表文章,期待中马双方在后疫情时代重点加强抗疫、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等三方面合作。马总理对华特使张庆信亦就马中建交47周年发声明表示,中国所倡导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疫情笼罩的国际局势下,更显特别珍贵”。

欧阳玉靖期待中马双方深化抗疫合作,推动医疗医药、疫苗研发等领域合作走深走实,助力两国携手战胜疫情、社会经济生活重回正轨,早日恢复各领域各层级的线下交往,增进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

他亦期待中马加强双方发展战略对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稳步推进大项目合作,打造数字经济合作新增长点,在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智慧城市、跨境电商等领域发掘合作潜力,培育发展新动能。

欧阳玉靖提及双方加强合作的第三个方面为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与协调,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促进世界和平与稳定,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马总理对华特使张庆信于30日发表的声明中,希望双方加强公共卫生合作助力马抗击疫情;展望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签署,马中关系将进入巩固发展新阶段。

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中总)总会长戴良业则指出,中总在马中建交过程中曾扮演重要角色,“立足大马、联合东盟、面向中国、走向世界”是中总工作目标之一。中总将继续凝聚力量,推动双方经贸往来。

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亦宣布,为庆祝马中建交47周年,该会将举办专题论坛,探讨在“一带一路”倡议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下马中合作如何更上一层楼。(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