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春苗行动”走进孟加拉国 “一带一路”建设者成为首批“受益者”

发布时间:2021-06-07 09:22:08 | 来源:工人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项目部,新冠,防火墙,受益者,确诊病例

工人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翀 通讯员 陈鑫 日前,带着祖国对海外同胞的关心和牵挂,中国“春苗行动”在孟加拉国如约而至,为驻外华人送上了一份最宝贵的防疫大礼。孟加拉帕德玛大桥项目部积极响应中国驻孟加拉大使馆号召,并通过积极争取,成为孟加拉首批“春苗行动”的接种人员,96名在孟中方员工第一时间在孟加拉接种新冠肺炎灭活疫苗,以实际行动为驻外员工打造疫情防控“防火墙”。

此次疫苗接种完成后,项目部基本实现中方员工疫苗接种全覆盖,实现了新冠疫苗“应接尽接”的原则。疫情尚未远去,但春光已经到来。这份来自祖国沉甸甸的关心和关爱,把希望和安心注入到孟加拉每位驻外员工和他们的家人心里。

自2020年3月孟加拉发现首例新冠确诊病例以来,拉开了帕德玛大桥项目部员工漫长且不安的抗疫之路。孟加拉每日新增新冠患者人数从个位、百位,然后在短时间内就突破了千位,目前孟加拉有记录的总确诊病例将近80万例。为了抗击疫情,孟加拉政府一次又一次采取“封城“措施以阻断疫情的传播。项目部的员工们在经历了一年多的提心吊胆后,终于盼到了黎明,盼来了春天。

此次能接种来自祖国的疫苗,项目部的员工深感振奋和自豪,进一步坚定了抗疫的信心和决心。目前,孟加拉国新冠肺炎累积确诊病例已超80万例。在疫情爆发如此严重的情况下,有着近3000人的帕德玛大桥项目部,却仿佛一座安全堡垒,在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的情况下,无一人感染。项目部将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工作,不断加强“外防输入,内补漏洞”的执行力度,为项目部员工提供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和生产环境,为稳步推进大桥建设各项生产经营活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为早日建成孟加拉人民的梦想之桥继续砥砺前行。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