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电影节:让“一带一路”电影走向长三角

发布时间:2021-06-16 08:59:55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一带一路,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海报,电影人,电影周

“一带一路”电影海报展现场,电影《另一个我》海报。图片由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提供

新华社上海6月15日电(记者许晓青 陈爱平)耄耋之年的意大利著名女演员索菲亚·罗兰又有新片到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正在举行的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周共呈现20部精选影片,其中索菲亚·罗兰主演、爱德华多·庞蒂导演的《来日方长》备受瞩目。

13日,第24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周长三角放映活动在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申迪文化中心启动。

“一带一路”电影周是近年来上海国际电影节培育的国际文化交流品牌。由上海国际电影节组织方牵头发起的“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目前已吸引沿线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家电影机构加盟。联盟成员机构推荐的影片每年在“一带一路”电影周上放映。

本届电影节期间,“一带一路”电影周首次在上海以外地区举办展映活动,覆盖杭州、宁波、南京、苏州、合肥5座城市,将精彩多元的“一带一路”沿线风土人情带到长三角,与更多中国观众分享。

“一带一路”电影海报展现场,电影《回忆之盒》海报。图片由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提供

“一带一路”电影周展映影片大多具有较强的地域特点,比如集中放映东欧、中亚、东南亚地区的影片。另一个特点是影片生产年份较新,比如今年的20部作品,全部是2020年至2021年全球首映的作品。

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一带一路”沿线的电影人无法来到上海,但可以通过视频连线等方式在电影周期间与中国观众见面。电影人甄子丹、贾玲、张小斐受邀担任今年“一带一路”电影周的推广大使。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