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承建的几内亚达圣铁路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21-06-17 10:38:52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郑扬子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几内亚,通车,铁路项目,中企,承建

新华社阿比让6月16日电(记者郑扬子)科纳克里消息:中国铁建承建的几内亚达比隆港至圣图矿区专用铁路(达圣铁路)16日正式建成通车。

  6月16日,人们在几内亚达比隆港参加达圣铁路通车仪式。新华社发

几内亚总统孔戴在达比隆港举行的通车仪式上发表致辞,赞扬达圣铁路的建设效率,并期待达圣铁路进一步推动沿线矿产项目的开发。

  6月16日,几内亚总统孔戴(前)在达比隆港举行的通车仪式上致辞。新华社发

铁路投资方“赢联盟”总指挥孙修顺说,达圣铁路是几内亚上世纪70年代以来建造的第一条现代化铁路。这条铁路的建成运营将有助于加强几内亚在全球铝土矿市场的优势地位,该铁路未来也将用于运输其他工业和农业产品。

  这是6月16日在几内亚达比隆港拍摄的达圣铁路。新华社发

几内亚矿产和地质部长马加苏巴、中国驻几内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王宝忠等出席通车仪式。

据介绍,达圣铁路项目于2019年3月开工,铁路长约125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该铁路由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设计,中铁十四局等承担工程建设,完全使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和中国设备。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