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法治新征程”“海普睿诚”杯演讲比赛总决赛在西安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1 13:32: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宽宁 | 责任编辑:殷晓霞

关键词:律师,法治,演讲,选手,事务所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6月19日,由陕西省法学会、陕西省律师协会主办,陕西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承办的“奋斗百年路 法治新征程”演讲比赛总决赛,在陕西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举行,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五所高校法学院的大学生代表队和青年律师代表队汇聚一堂,以声情并茂的演讲展示青春风采。

陕西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艾平;省政府参事、省政协常委、省知识产权局原局长巨拴科;省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杨建军;省司法厅政治部副主任、宣教处处长梁鹏;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宗银川;省政协委员、全国律协常务理事、省律协名誉会长赵黎明;省政协委员、时代人物周刊社长兼总编辑马川;陕西省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资深主播、金话筒获得者苏紫岩;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师协会秘书长张新春;省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唐宏等领导和嘉宾出席。

陕西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主任赵黎明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百年奋斗历程到今天,把法治提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是国家之福,民族之福,更是全体法律人之福。通过本次演讲比赛旨在让大家深化对党史的学习理解,深化对法治中国的认识,意义重大。希望各位选手充满自信、激情,赛出水平、赛出风采,赛出友谊。

经过前期选拔,共有14位高校选手以及5位优秀青年律师成功入围总决赛。赛场上,选手们紧扣“奋斗百年路 法治新征程”主题,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饱满的热情,讲述了百年党史上的革命故事、奋斗故事、行业故事,分享了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及党史中的法治进程,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展望了法治中国的美好未来。

本次活动通过精彩纷呈的演讲,大家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小人物诠释大主题、以小细节还原大变革,激发了现场观众的思想认同和情感共鸣,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真理的味道,真甜!”来自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的冯璇璇,用天籁之音的优美表达,精彩地诠释了信仰的力量、法治的力量、真理的力量,为大家呈现了一场思想和视觉的盛宴,把整场比赛推向了高潮。

点评环节,李艾平表示,本次演讲比赛是陕西律师行业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让大家看到了陕西律师事业的前景与希望。感谢嘉宾及评委、各大高校的支持与参与和承办单位的精心组织。

杨建军表示,此次比赛主题鲜明,紧扣时代脉搏,十九位选手演讲内容丰富,涉及党史、中国革命史、改革开放史等多个方面;形式多样,激情演绎,让我们感受到新时代青年法律才俊的崭新风貌及陕西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高超的组织能力和卓越的团队精神。

苏紫岩深有感触地评价道,各位选手通过良好的语言表达,展现青春的朝气与活力,她还对大学生提出殷切期望:演讲是讲故事,要赋予感染力,与听众有更多的情感交流。要真听真看真感觉,有感而发。

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郝大明律师表示:青春学子与年轻同仁们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辉煌历程、法治的建设和发展历程;在大家充满感情的演讲中感受到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希望各位选手今后能够精益求精,历练出更直击人心、精彩的表达。

经过现场激烈的角逐和评委专业的评审,最终,来自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的冯璇璇获得一等奖;来自西北大学的蔡榕,北京安理(西安)律师事务所常昊喆荣获二等奖;来自西北大学胥泽彬,西安交通大学张雷奇和罗俊慧琳,西北政法大学牛琳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罗荣灏荣获三等奖。

来自西北大学的吴凤伟,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溢芃获得优秀风采奖;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徐岳桐,西北政法大学白天晴获优秀演讲词奖;北京德恒(西咸新区)律师事务所王子薇,西北政法大学孟凡硕,西北工业大学卢青霞,西安交通大学徐芯语,陕西稼轩律师事务所李宇等七位选手获得优秀奖。

据悉,本次演讲比赛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大学生和青年律师同台竞技、绽放青春、歌颂祖国、弘扬法治,营造尊重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的良好氛围,为更好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培养高层次法治人才增添活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