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北京市海淀区第八届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21 15:23:46 | 来源:人民政协报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民革,海淀,工作,海淀区,委员会

2021年6月16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北京市海淀区第八届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会议听取了民革海淀区第七届工作委员会所作工作报告;任命了民革海淀区工委新一届领导机构成员。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中共海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武军,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民革北京市委监督委员会主任、民革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罗瀛,海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建平,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沙海江,海淀区政协副主席胡淑彦出席会议。

民进海淀区委主委廖奕代表海淀区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

任武军代表中共海淀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民革海淀区第七届工作委员会为促进海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扶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海淀区“十三五”时期的优异成绩也都凝聚着广大民革党员的智慧和汗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辛亥革命11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民革北京市海淀区第八届工作委员会,在新时代要有新使命,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党员,传承好老一辈领导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保持多党合作的正确方向,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海淀区广大民革党员始终保持与中共海淀区委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为推动新时代海淀多党合作事业凝心聚力。进一步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围绕海淀中心工作提出新思路,为海淀融入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罗瀛宣布民革北京市海淀区第八届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的任命决定。

受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民革北京市委主委王红同志委托,罗瀛代表民革北京市委向中共海淀区委及各兄弟党派对民革海淀区工委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民革海淀区第七届工作委员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第七届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和海淀区全体民革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对民革北京市海淀区第八届工作委员会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二是对标新时代新任务,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三是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建设,推动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罗瀛强调,新一届领导班子及委员会成员要继承和发扬民革优良传统,传承第七届工委的好机制、好经验和好做法,主动向统战部门请示汇报,与老同志加强沟通,尽快熟悉情况、转变角色,深入支部和党员,承担起工作任务,接续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工作,确保目标不变、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围绕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任务,立足海淀,聚焦“两新两高”战略,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能力和水平,为促进首都高质量发展,助力海淀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宜居宜业城区和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汤维建代表民革海淀区第七届工作委员会作《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凝智聚力 履职担当》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第七届工作委员会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

民革北京市委监委会委员、民革北京市委组织处处长李梁对民革海淀区工委换届工作情况及人选的酝酿产生过程作说明。

民革北京市海淀区第八届工作委员会领导班子和领导机构成员与党员见面。

民革海淀区工委主委吴永常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他代表民革海淀区第八届工作委员会领导班子,向上一届领导班子的辛苦付出、向全区民革党员的支持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将在民革北京市委和中共海淀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按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标准和要求,不断强化“五种能力”建设。将努力做到讲政治顾大局、讲担当求实效、讲团结肯奉献,落实“四新”“三好”要求,将新一届工作委员会打造成为让民革北京市委和中共海淀区委放心、让全区民革党员满意的领导集体,奋力推动海淀民革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民革海淀区工委副主委万方同志宣读《致离任同志的致敬信》,向离任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中共海淀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珍,中共海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选革,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干部刘智,海淀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大会。

民革北京市海淀区第八届工作委员会领导班子和领导机构成员名单

主任委员:吴永常

副主任委员:程静(女)、张勇、宋志红(女)、万方(女)、宋婷婷(女)、裴宇权

委员(按姓氏笔画为序):马民、马宇诚、王宁(女)、王翔宇、米靖、李荣锋、李娟红(女)、杨学兵、余朝霞(女)、张静(女)、段联、姜海军、高利、鲁艺(女)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